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大選 紐約3位民主黨籍台裔選將全數連任


發佈時間:2020/11/04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1/04 13:52
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圖右)。(圖/中央社資料照)
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圖右)。(圖/中央社資料照)

美國總統大選今天投票,國會與州議會同步改選。紐約3位民主黨籍台裔選將表現亮麗,聯邦眾議員孟昭文、紐約州參議員劉醇逸與州眾議員牛毓琳都以懸殊差距成功連任。

根據美聯社,孟昭文所在的紐約市皇后區國會第6選區選票接近全數開出,爭取第5任的她得票率近63%,領先共和黨籍競選對手茲米契(Tom Zmich)的37%,確定勝選。

 

孟昭文現年45歲,雙親來自台灣。她跟隨父親孟廣瑞腳步從政,2008年當選紐約州眾議員,4年後更上層樓,成為美東首位亞裔聯邦眾議員,也是全美首位台裔女性聯邦眾議員,長期關注移民、女權等議題。

孟昭文現任聯邦眾議院撥款委員會委員,也是民主黨全國委員會(DNC)副主席。

53歲的劉醇逸爭取第2任,在皇后區的紐約州參議會第11選區遭遇共和黨籍對手納霍姆(Elisa Nahoum)挑戰。根據紐約州選舉委員會非正式計票結果,劉醇逸以近55%得票率領先納霍姆的40%。
 

劉醇逸自行宣布當選後聲明表示:「擔任州參議員是我的榮幸,選民給予第2任機會是一大榮耀。我感激選民讓我有機會服務,將持續日以繼夜為人民與社區利益打拚。」

劉醇逸5歲隨父母移民美國,曾任紐約市議員、市主計長,2013年參選紐約市長失利,2014年轉戰紐約州參議員初選敗陣,隨後重拾教職。2018年,重返政壇的劉醇逸勝選,成為首位台灣出生的紐約州參議員,寫下華人移民在美參政新頁。

37歲的牛毓琳6月黨內初選以64%得票率擊敗韓裔對手李榮恩(Grace Lee),這次在曼哈頓下東城、華埠的紐約州眾議會第65選區同額競選,毫無意外連任。

牛毓琳爭取第3任成功,參與民主黨總統初選時掀起一陣旋風的台裔企業家楊安澤在推特發文恭賀。牛毓琳以推文回覆,感謝楊安澤多年來支持與堅定友誼。

牛毓琳幼年隨父母移民美國,大學畢業後擔任韓裔紐約州眾議員金兌錫(Ron Kim)幕僚長,2016年取代因弊案落馬的前議長蕭華(Sheldon Silver),在第65選區勝出,成為首位出自曼哈頓的台裔紐約州眾議員。(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VBS每日熱搜榜

#總統大選#美選#台裔#孟昭文#劉醇逸#牛毓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08

0.1132

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