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苗實驗進入最後階段 佛奇:最快12月底出貨


發佈時間:2020/10/30 15:24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30 15:24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美國首席傳染病專家佛奇今天表示,如果一切順利,一些有高染疫風險的美國人,最快在12月底,最慢2021年1月初,就能取得第一批安全、有效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

美國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NIAID)院長佛奇(Anthony Fauci)在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直播中表示,根據莫德納(Moderna Inc.)、輝瑞(Pfizer Inc.)這兩家在研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苗上居領先地位的公司目前預測,美國人可望在「12月某個時間點,得知我們是否會有安全且有效的疫苗」。

 

他說:「我們希望在接下來幾週內,就有(實驗結果的)初步樣貌出爐。」

莫德納、輝瑞兩家公司都在7月底開始最後階段臨床試驗,而每項試驗各有成千上萬的人參加。

莫德納今天稍早表示,他們可望在下個月提出其大型、後期試驗的階段性數據。
 

輝瑞原本預期將在10月公布階段性數據,現在看來不太可能在11月前公布,可能會拖到11月3日的美國總統大選後。

數據需經美國食品暨藥物管理局(FDA)和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審查,若證實試驗成功,它們將做出建議誰能獲得第一批疫苗。

佛奇表示,實際上來說,第一批疫苗可能會「在12月底或(明年)1月初」,送到最需要的人手上。(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新冠肺炎#疫苗#病毒#防疫#佛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807

0.2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