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恐用疫苗誘台邦交國轉向 美方:品質沒保證


發佈時間:2020/10/23 09:42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3 09:42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積極研發武漢肺炎疫苗,台灣官員憂北京將用疫苗利誘更多國家轉向。美國國務院官員今天表示,依中國過去紀錄,她對中國研發沒信心,相信世界各國也會存疑疫苗品質。

華府智庫威爾遜中心(Wilson Center)今天舉辦線上研討會,探討美台雙方如何加乘彼此在拉美地區外交努力,並邀請美台現任官員出席。

 

由於中國2017年至2018年間成功奪取台灣3個拉美與加勒比海邦交國,目前台灣15個邦交國中也有9個來自此地區,活動重點將聚焦在後疫情時代,中國會如何利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苗作為戰狼外交工具。

受邀出席活動的外交部拉美司長俞大㵢表示,中國已經開始布局後疫情時代,台灣方面預期北京未來將會以疫苗為「武器」或工具,誘使更多國家轉向加入中國陣營。但他強調,台灣多數盟友都是聰明的。

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首席副助卿鍾茱莉(Julie Chung,音譯)則指出,依中共過去紀錄,不管他們研發或兜售什麼,她都不太有信心。
 

鍾茱莉表示,有鑒於中國從疫情初期的處理方式,例如向國際社會隱瞞資訊等,這些事件造成外界不信任中共。她說:「不論北京現在送出多少口罩,我想許多區域國家甚至是世界各地都對此(中國疫苗品質)抱持懷疑。」

俞大㵢進一步指出,拉美許多國家都有與武漢肺炎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簽約,台灣也有加入。台灣會研究未來是否能透過此機制,協助有需要國家取得疫苗。

俞大㵢也表示,台灣目前也在積極研發疫苗,雖然速度不及其他國家,但可能在明年上市。一旦研發成功並照顧好自己國民後,台灣將會採取與口罩相同作法,讓世界各地友人能盡快獲得疫苗。(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LIVE】寶林茶室中毒兩死 王必勝最新說明

#新冠肺炎#疫苗#病毒#外交#邦交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56

0.1168

0.3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