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太巧了!男女研究生同名同姓 生日同天還被同一教授指導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20 12: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20 12:53
武漢科技大學文法與經濟學院近日出現了同名同姓的研究生,分別是一男一女。(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武漢科技大學文法與經濟學院近日出現了同名同姓的研究生,分別是一男一女。(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這真的太巧了!大陸湖北武漢科技大學2名男女研究生,不但同名同姓外,還意外得知竟然是同年同月同日生,甚至還就讀同一個學院,接受同一個教授指導,種種一切讓他們都直呼「未免太有緣了吧!」

2位李歡都還在同一個研究所接受同一名教授指導。(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根據大陸《楚天都市報》報導,男生李歡與女生李歡都是武漢科技大學文法與經濟學院的研究生,男生是2018級,女生則是2019級的學妹。同學之間分別以李歡、小李歡分別稱呼。

除了同名同姓之外,更巧合的是他們的生日竟然是在同一天,都是1996年4月4日。不過男李歡在登記戶口時,父母誤登記他的生日是5月4日,至於女李歡則是被父母親填為農曆生日,這也讓2人笑稱「這也是我們倆沒能第一時間發現緣分的原因。」

男李歡提到,得知女李歡來複試時,自己就已經開始注意她;事後得知對方通過複試錄取,正式成為學妹,他說從小到大第一次遇到同名同姓的人,自己作為學長就主動和對方聯絡,介紹對方研究生的生活和課業情況,還推薦同一名教授,結果2人都在接受同一個教授指導。

 
2位李歡還是同年同月同日生,實在是太多巧合了。(圖/翻攝自楚天都市報)

由於是同名同姓,這也讓2人在生活上增添不少樂趣。有次學術研討會,北京一名教授受邀前來演講,當天是由女生負責餐飲和住宿等接待工作,沒想到研討會當天,該名教授原以為李歡是男生,結果卻變成女生,感到十分的驚訝,所幸最後在女生的詳細解釋下才緩解了尷尬。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VBS每日熱搜榜

#李歡#研究生#教授#學長#學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5

0.0823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