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職人鬼斧神工! 「奈米大和號」擬真重現


發佈時間:2020/10/18 13: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3:43
圖/翻攝自キャステム京都LiQ【公式】推特
圖/翻攝自キャステム京都LiQ【公式】推特

日本京都,一家鑄造業製造商和科技大學合作,製作出一艘細如髮絲的「奈米級」戰艦。他們以鬼斧神工的3D列印技術,「神還原」戰艦大和號的模型。戰艦的各個細節,甚至得用顯微鏡,才能看得清楚。

這張照片現在在日本推特造成大轟動,看到指尖上這個比米粒還小的黃點了嗎?但這可不是紙屑,把畫面放大來看,這個指尖上的小東西,原來是日本人引以為傲的「戰艦大和」,這個縮小成52萬分之一大小的精密模型,和髮絲相比細小程度根本不分上下。

 

引述網友意見:「每次看每次都會著迷,進擊的技術真的很猛。」

日本精密金屬零件製造商Castem,和京都先端科學大學共同合作,研發出如此巧奪天工的3D模型列印機,這艘「大和號」模型,全長0.5釐米主砲0.003釐米,用顯微鏡來看還看得到戰艦的各種細節,擬真還原「大和號」戰艦的原本樣貌。

製造商Castem:「本公司本業是鑄造業,想說看能否讓這樣的技術,在全球廣為流傳,把樂趣傳達出去,才想說如果做成大和號戰艦,應該會很有趣。」
 

製造商希望未來,能把這樣的技術活用在醫療上。

製造商Castem:「蚊蟲叮人時,不會感覺到人類的痛,現在有人正在研究,看能否把(蚊蟲)叮人這樣的原理,運用在無痛注射針筒上。」

「奈米大和號」戰艦,再度讓首屈一指的日本職人技術,活躍在全世界面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京都#製造商#奈米#戰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1121

0.24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