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雙亞」二度停戰! 僅4分鐘亞塞拜然又開火


發佈時間:2020/10/18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18 12:09

中亞的亞美尼亞和亞塞拜然,上週六才簽了停火協議,沒想到亞美尼亞卻在週末以飛彈攻擊亞塞拜然,至少造成13死、50傷。儘管兩國在俄羅斯斡旋下,第二度宣布停火,只是這次協議只維持四分鐘,亞美尼亞就指控亞塞拜然又開火。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火箭砲不斷發射升空一刻也不停息。

這是亞塞拜然對亞美尼亞掌握的納卡地區發動火箭砲攻擊,而亞美尼亞也以彈道飛彈攻擊亞塞拜然的第二大城甘賈。

甘賈居民:「我們已經好幾天都活在恐懼中,晚上無法入睡,我們遭受很多苦難,我們寧願死,我希望我們已經死了,但孩子們能夠生存。」

 
痛失親人居民臉上滿是悲慟,他們為罹難者舉行葬禮,手裡捧著罹難者的遺照和遺物痛哭流涕,只是幸運活下來的情況也沒好到哪去,有人斷腿有人斷手,躺在醫院一臉無奈悲悽。

亞塞拜然總統Ilham Aliyev:「今天亞美尼亞法西斯領導人,又犯下了另一場戰爭罪行,願上帝憐憫我們所有烈士,願上帝醫治我們受傷的同胞,再度顯示亞美尼亞領導人的法西斯特質。」

亞塞拜然總統痛批亞美尼亞政府是法西斯分子,亞塞拜然檢察長也宣稱,亞美尼亞用蘇聯時期製造的飛毛腿飛彈攻擊甘賈20座民宅,違反人道行為。

「雙亞」從9月底到現在一打就是三個禮拜,即使俄羅斯出面調停,雙方也曾簽下停火協議,只是戰火沒停居民回到殘破家園,再也止不住淚水。

納卡地區居民:「30年前一場戰爭,砲彈毀了我們的家,現在又來了,我們這輩子都活在恐懼之中。」

雙亞再度同意在當地18日凌晨「人道停火」只是這次協議只維持四分鐘,亞美尼亞就指控亞塞拜然發射火砲攻擊。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亞塞拜然#亞美尼亞#協議#飛彈攻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711

0.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