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下位脫出!城市魅力榜 茨城勇闖第42名

記者 李宜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15 20:02
圖/翻攝自 觀光茨城 官網
圖/翻攝自 觀光茨城 官網

日本自2009年起,每年都會針對知名度與觀光吸引力等多項標準,進行全國城市魅力排行。而日本關注的並非名列前茅的常勝軍,而是最後一名,因為位於關東北部的茨城縣長久墊底,舉辦評比12年來,前後10次吊車尾!縣政府因此規劃特別部門,加強社群網上的宣傳,並創造虛擬觀光大使,更主辦電競比賽,吸引年輕族群支持;加上當地農作物品質優良,累積不少忠實顧客,讓茨城縣終於擺脫這7年來蟬聯的「最下位」,從47名上升5個名次,進步到第42名。

日本茨城縣政府內,大夥伸長了脖子緊盯電腦,等待名次公布──

 

茨城縣政府人員:「公布了,第42名,是42啊...」

縣府人員口氣聽來略顯失落,但茨城縣民倒是興奮。

日本新聞記者 vs. 茨城縣民:「這次茨城擺脫最後一名了。真的嗎?很厲害耶!」
 
日本新聞記者 vs. 茨城縣民:「茨城第42名喔!真的嗎?」
茨城縣民:「42名嗎?那就是進步了5名耶!」
茨城縣民:「茨城縣很拚命呀!」
茨城縣民:「恭喜茨城!」

到底什麼排名讓茨城縣這麼在意?日本民間調查公司每年評比城市魅力,以知名度與觀光吸引力等84個項目為標準,列出全日本47個都道府縣的魅力排行。今年前三名仍然是老面孔,連續稱霸的北海道第12次奪冠,亞軍是京都,第三名是沖繩,總是敬陪末座的茨城,今年升到第42名!

茨城縣非公認吉祥物 牽絲君:「努力不懈!努力不懈!全力一搏後魅力度也升高了!」

茨城縣非公認吉祥物「牽絲君」也開心得飛上天!魅力調查從2009年開始,除了在2012年拿過46名之外,茨城縣年年穩坐「好山好水好無聊」寶座;今年終於揚眉吐氣,脫離過去7年來始終的最後一名,「最下位脫出」也瞬間成為網路熱門關鍵字。

茨城縣民:「我想問為什麼?雖然進步是好事啦...」

前前後後拿了10年的最後一名,茨城人早也習慣,但今年名次竟然突飛猛進,大夥也都好奇到底是為什麼?民調業者表示,茨城的數位策略奏效,去年茨城縣主辦的電競賽是關鍵因素,使得20到29歲年輕族群的支持大幅成長。
 

茨城縣虛擬主播 茨Hiyori:「大家早『城』好。」

縣政府更創造了身兼觀光大使的虛擬主播,帶觀眾上山下海,把茨城的好山好水玩得一點都不無聊。而且茨城縣的農作物也相當出色,哈蜜瓜產量是全日本第一,不但多,品質更是絕佳,甜度全部超過15度以上,再透過縣政府巧手,裝飾成各種可愛造型攻佔社群網,成功製造話題;另一項名產「納豆」,也隨著健康意識抬頭而人氣水漲船高。尤其疫情間,民眾自肅在家,開伙機會增加,農產品的回購,也拉抬了茨城縣魅力。

茨城縣知事 大井川和彦:「這次雖然我們是42名,實際上名次應該是要更好的,未來我們會繼續努力,改善民眾對茨城縣的認知。」

茨城縣知事信心十足,認為茨城還可以更好!至於今年換誰去吊車尾呢?

日本新聞記者 vs. 櫪木縣民:「櫪木縣的魅力是什麼?突然被問答不出來,難怪最後一名!」
 

就是煎餃出名的櫪木縣。

櫪木縣知事 福田富一:「當我聽說了我們是最後一名,我直接大叫一聲『什麼!』。」
櫪木縣民:「真的嗎?太失望了!明明我們的草莓、煎餃這麼有名。」

櫪木人難掩失望。疫情影響了觀光、外食,這兩者直接打擊了櫪木縣魅力。而去年第三名的東京,也因為疫情衝擊觀光,掉了一名變成第四。就連2020全日本魅力之都排行榜,都受到疫情攪局而大搬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魅力#都道府縣#最下位#茨城#櫪木#吊車尾#墊底#北海道#京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7

0.0556

0.1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