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本栗子變魔法! 「栗子蒙布朗」美味無敵

記者 姚惠雯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6 14:57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6 14:57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當台灣人正在瘋生土司時,東京則是颳起「生蒙布朗」旋風。來自日本栗子之鄉,茨城縣座間市的栗子,配上葛餅當內餡,作成SIZE大了一半的「栗子蒙布朗」,這款夢幻甜點,現在可是東京排隊美食。

食慾之秋吃栗子正當時,因為秋天的栗子最鮮最對味,看看栗子變甜點魔法每一樣看起來都超美味,其中這款「超級蒙布朗」,要說哪裡「超級」?首先看看這大小,和旁邊正常SIZE相比,硬是大了將近一半。

 

記者:「看快看看,好密實。」

內餡部份也很有戲,是日本知名甜點店的抹茶豆乳葛餅。

記者:「是口感像羊羹的和菓子,吃的時候,味道會有變化,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蒙布朗,好好吃。」
 

秋天甜點主角栗子蒙布朗,現在還出現驚人改變,東京澀谷這家和栗蒙布朗專賣店,每天開店前都是這番景象民眾大排長龍,就是為了入手這張夢幻入場券,開店半小時一天份的入場券就發完了,什麼樣的魅力,讓顧客甘願大排長龍。

顧客:「因為不能外帶,所以不進去的話,是吃不到的,感覺好像是生蒙布朗。」

台灣人瘋生土司的同時,現在東京正颳起「生蒙布朗旋風」。

顧客:「第一次吃到這樣的蒙布朗,真的是栗子耶。」

主廚說禁止外帶是有原因的,原來蒙布朗一跟空氣接觸,就會開始氧化,時間一久美味就會打折。

主廚:「鮮度是栗子蒙布朗的生命,剛做好時是最好吃的,希望顧客能在店裡,製作完成時立刻品嘗。」

在店裡看廚師製作過程,常讓顧客看到入迷,一完成立刻端到顧客面前,看看這紮實內餡,不摻雜海綿蛋糕或其它食材,全用栗子來決勝負,他們將栗子層層堆疊,裡頭再加上栗子涉皮煮,最後加上無糖生奶油,還有蛋白霜。
 

顧客:「雖然甜度有稍微控制,但還是好吃,嘴巴合起來的瞬間,就這樣...滿滿栗子味。」

而店家取用的栗子,來自「栗子之鄉」茨城縣笠間市,這款叫做「人丸」的栗子味道濃郁風味強烈,一採收完就立刻運到加工廠。

工作人員:「出動真空包,來急速冷凍,盡可能鎖住風味,送到店家去。」

店家會加入生奶油攪拌,加入蛋白霜,味道有多美味看看記者表情。

記者:「栗子就這個感覺,濃郁程度完全不一樣。」
 

「夢幻究極栗子蒙布朗」,一天只限定25個,晚來就吃不到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東京#生蒙布朗#栗子#甜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0

0.0797

0.1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