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婦趕搭車被行李箱絆倒過世 家屬提告索賠267萬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0/10/01 09: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10/01 09:19
北京一名婦人在車站內不慎被其他乘客的行李箱絆倒。(圖/翻攝自新浪網)
北京一名婦人在車站內不慎被其他乘客的行李箱絆倒。(圖/翻攝自新浪網)

北京一名王姓婦人,日前在高鐵站的入口處,不小心被一名劉姓婦人的行李箱絆倒,送醫治療半個月後仍不幸身亡,家屬悲慟不已,對劉婦提告求償62萬人民幣(約新台幣267萬元)。日前法院判決,駁回王婦家屬之訴,全案仍可上訴。

根據《新浪網》報導,該起意外發生在2019年3月8日。當天王姓婦人到北京西站,準備搭乘列車返回老家石家莊,不料卻在入口進站時,不慎被劉姓婦人的行李箱絆倒而摔倒在地。事後王婦起身繼續搭車,不料卻在車上出現嚴重頭痛、頭暈等症狀,列車抵達石家莊後,王女已經意識不清,被工作人員用輪椅推下車,緊急送往石家莊第一醫院治療。

 

死者家屬不滿提告求償62萬人民幣,但遭法院駁回。(圖/翻攝自新浪網)

經過院方檢查診斷後,王婦是腦出血,但因為病況複雜立刻轉診到其他醫院2次, 15天後仍不幸過世。家屬得知後悲痛萬分,認為王婦的死亡是劉婦造成,她存在重大過錯,因此一狀告上法院,索賠醫療費、死亡賠償金、精神損害賠償金等共計62萬餘元(約新台幣267萬元)。

法院審理後,劉婦主張自己當時都乖乖排隊,且王婦是因為急著逆向才被她的行李箱絆倒,當時對方的兒子也在現場送母親進站,王婦跌倒後兒子依舊讓她獨自一人搭車,事發後5小時才送醫,延誤救治時機導致病情加重,致使王婦死亡。劉婦認為自己當時全程都按照程序排隊,並無任何過錯,不需負擔責任。

 
法官認為,王婦當時逆向行為,更應該注意身邊狀況,她並未盡到應注意的義務,才會碰撞到劉婦的行李箱而被絆倒。至於王婦的死亡的確令人惋惜,但這不能成為劉婦承擔侵權責任的理由,最後法院一審駁回王婦家屬的全部訴訟,全案仍可上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行李箱#腦出血#醫療費#絆倒#輪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98

0.0929

0.2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