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韓導彈下週試射 琉球飛彈就位

記者 俞璟瑤 翁琬柔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6 19:37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6 19:37

北韓預計將在12-16日之間,發射大浦洞三號,雖然強調是衛星試射 但還是引起東北亞情勢緊張,日本防衛省加強警戒,罕見的派出700名自衛隊前往琉球待命,還進行警報測試,愛國者飛彈也抵達琉球軍事基地,北韓對於日本的軍事動作也不甘示弱,透過官方媒體喊話,強調任何國家試圖攔截導彈,決不寬待。

警報:「這是警報測試,這是警報測試。」

刺耳的警報聲透過喇叭,迴盪在琉球各處,只不過這次不是海嘯警報測試,而是為了下週北韓試射導彈,全國瞬時警報系統 ,首次因應軍事行動啟動。石垣島市政廳人員野崎雅治:「雖然說是測試,但因為在攻擊區域,讓人覺得很不安。」

琉球位在這次北韓導彈發射的射程範圍,雖然日本防衛省評估,應該不會有碎片墜落,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緊急啟動警報系統,不過44個廣播喇叭卻在這時候凸槌。琉球民眾:「在必要時刻,喇叭沒辦法發出聲音,那就毫無意義。」

警報預計在導彈發射,以及進入日本上空時會發布警訊,但有不少民眾抱怨,這樣的警報只會造成恐慌。琉球民眾:「我在店裡沒聽到,警報聽到是聽到了,但也不知道該如何回應。」

防衛省依舊不敢大意,出動700名自衛隊成員在琉球待命,這也是67年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任務出動。琉球民眾:「現在才覺得很真實,覺得(發射衛星)原來是真實的事件,有自衛隊出動比較安心。」

防衛省會有這麼大的動作不是沒有原因,北韓不顧國際壓力,執意發射大浦洞三號,從衛星空照圖就可以看出動作頻頻,上星期發射台才剛設立好,這星期就可以看到不少軍事車輛出入,看來發射行動勢在必行。

愛國者三型飛彈也已經在琉球那霸以及宮古島就位,強調只要北韓導彈碎片進入日本領土,就準備發射攔截,警告意味濃厚,但北韓也不甘示弱,透過官方嗆聲,強調任何國家試圖攔截導彈,決不寬待。

北韓主播:「不論是誰想要攔截北韓的衛星,或是想蒐集這些碎片,我們會立刻堅決且不留情的制裁反擊。」

不只日本,現在包括南韓也準備設立攔截防禦系統,同樣在射程範圍之內的菲律賓,也呼籲民眾不要進入設立的禁航區,一場導彈試射,整個東亞都跟著繃緊神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82

0.0606

0.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