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制裁啟動後 華為:經營壓力大努力「求生存」


發佈時間:2020/09/24 13: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3:39

美國封殺華為禁令上周(9月15日)生效,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在公開活動上坦言,美國的打壓帶給經營極大壓力,「求生存」成為華為當前的主軸,現在傳出高通公司已經向美國政府申請供貨許可,華為態度也放軟表示,非常樂意使用高通晶片。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大陸華為公司全聯接大會在上海開幕,輪值董事長公開坦承,在美國的制裁下,公司發展面臨嚴峻挑戰。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我們華為現在遭遇很大的困難,(美國)持續的打壓,給我們的經營,帶來了很大的壓力,具體我們仍在評估過程中,但求生存是我們的主線。」

雖然已經傳出,AMD和英特爾已經獲得許可,可以賣貨給華為,但這些公司的晶片,都只能用在筆電而不是手機,現在再傳高通,已經著手向美國商務部申請許可,賣手機用的晶片給華為,華為高層也做出表態。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我們也期望,美國政府的話,能夠重新考慮它們的政策,如果美國政府允許的話,我們仍然願意去,購買美國公司的產品。」

態度放軟,表示將極力爭取購買高通手機晶片,因為自從美國採取商業制裁開始,華為斷糧危機傳言就沒停過,2019年華為手機出貨量達到2.4億部,全球排名第二,僅次於三星,2020年在疫情影響和美方制裁下,降到1.9億,內部傳言,如果美國晶片持續進不來,2021年只能生產5千萬部手機。

華為輪值董事長郭平:「對手對華為供應鏈的打擊,那麼請相信華為,將會使出我們全部的力量,來幫助我們供應鏈的強壯和成長。」

過去10幾年來,華為一直都向高通採購晶片,如果美國政府堅持不鬆綁,只能將一年數十億的營收,拱手讓給競爭對手,但大陸經濟專家提出警告,中美關係降到冰點,對華為開刀可能只是開始,不排除下一步會對大陸所有手機和電腦商,採取全面斷貨。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華為#禁令#晶片#營收#制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0

0.0611

0.1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