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字節跳動:已向北京商務局提交技術出口許可申請


發佈時間:2020/09/24 11:0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4 11:09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儘管日前與美企達成的TikTok合作協議內容,迭遭中共官媒修理,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今天宣布,已經向北京市商務局提交了技術出口許可申請,正在等待該局的受理決定。

字節跳動24日凌晨透過官方頭條號宣布,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技術進出口管理條例」和「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規定,已經向北京市商務局提交了許可申請,正在等待北京市商務局的受理決定。

 

TikTok有多項技術被列入「中國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術目錄」,這也代表這家中國企業近日與美企達成的合作協議,必須先獲得中國政府批准。

字節跳動21日表示,為確保1億美國用戶能夠繼續使用TikTok,滿足美國政府監管要求,加強TikTok美國業務,字節跳動、甲骨文(Oracle)和沃爾瑪(Walmart)對TikTok的合作形成原則性共識。三方將按照相關共識推進商議,希望儘快達成符合美國和中國法律要求的合作協定。

綜合外電報導,字節跳動、甲骨文和沃爾瑪(Walmart)將成立名為TikTok Global的新公司,接手TikTok美國與全球大部分的業務。
 

不過字節跳動與美企達成的協議內容曝光後,卻迭遭中共官媒發文修理。

環球時報22日發表社評稱,協議明顯不公平,中國不會接受針對中企的「不平等條約」;人民日報海外版23日刊文直指該協議就是一個「美國陷阱」,字節跳動必定因此喪失TikTok控制權和核心技術。

對此,字節跳動曾闢謠稱,TikTok Global成立後,他們仍將擁有這一家子公司的80%股權,不會失去TikTok的控制權,而且協議不涉及任何演算法和技術的轉讓。(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ikTok#字節跳動#美企#甲骨文#沃爾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88

0.1199

0.3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