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抗少子化!日本擬上調新婚生活補助最高17萬


發佈時間:2020/09/21 08:5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21 08:58
日本研究所研究顯示,未婚人群單身的理由多為結婚資金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研究所研究顯示,未婚人群單身的理由多為結婚資金不足。(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本內閣府今天基本決定,做為少子化對策一環,關於新婚家庭房租和押金禮金、搬家費等新生活所需費用,下年度起將提供最多60萬日元(約合新台幣17萬元)補助

共同社報導,此金額較目前額度增加一倍,還將放寬對象年齡和年收入條件。此舉旨在使人們不會因經濟原因放棄結婚。

 

對象為居住在實施「新婚新生活支援項目」的市區町村、新提交結婚申請的夫婦。目前若滿足夫婦雙方結婚當天年齡均在34歲以下、家庭年收入不滿約480萬日元等條件,可獲得上限30萬日元的費用補助。

鑑於初婚年齡提高的現狀,年齡條件將放寬至39歲以下,家庭年收入也擴大至不滿約540萬日元。

日本去年出生人數為86.5萬人,表示每名女性一生所生子女推定人數的「合計特殊出生率」為1.36,十分低迷。婚後夫婦生2個孩子左右,以及晚婚化和未婚率上升,是少子化的原因。
 

國立社會保障和人口問題研究所的調查(2015年)顯示,關於25至34歲未婚人群單身的理由(最多可選三個),有29.1%的男性和17.8%的女性舉出經濟原因,稱「結婚資金不夠」。(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補助#結婚#新婚#資金#單身#收入#少子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651

0.2114

0.4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