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艾未未自拍「楚門秀」 諷陸官方監視

記者 彭新儀 / 攝影 盧宏昌 香港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5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5 19:43

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藝術創作過程,捍衛自由人權,是中國大陸維權的代表人物,去年被關押獲釋後,他稱大陸官方,依舊在他家門口架設15台攝影機,為了反諷官方,艾未未突發奇想,自己架設4台視訊鏡頭,自拍生活中一舉一動,網上直播,讓所有人看個夠。

客廳、工作室、床舖以及家門口,4個分割鏡頭連續紀錄,其實都是同一個人,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這還是艾未未自己架設的,希望把自己的生活公布於眾。大陸維權藝術家艾未未:「我家的門口有15台攝影機,就在我家門前,就是100公尺的距離。」

就像是自導自演的陸版「楚門秀」,艾未未透過skype強調,去年的4月3日被帶走扣留,6月獲釋後,1年來,大陸國家安全系統,一直都非常關心他的一舉一動,面對一生中從未有過的密集監控,艾未未靈機一動,乾脆在家裡直接裝設網路視訊鏡頭,讓所有想看的人看個過癮。艾未未:「很多關心我的人覺得失望,因為不知道我的行蹤,也都不得其門而入,所以我想辦法,想把處境分享給大家知道。」

艾未未的「楚門秀」從2日開始,在網上直播46個小時,4日下午,大陸當局下令艾未未不准再自拍,必須拆除自架的攝影鏡頭,直播網站隨即一片空白。

◎翻攝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艾未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3

0.0580

0.1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