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2歲少女遭5港警壓地 港民PO「憎惡政府」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7 18:1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7 19:19

香港原定昨(6)日是立法會選舉,但港府遭延後一年,港民發起九龍大遊行,過程中,有一名才12歲的女孩,說她只是路過,但因年輕就是罪,遭多名港警強力壓制,這畫面惹怒很多港民,紛紛在社群發文說「令人憎惡政府的原因」,港警對此回應稱,少女形跡可疑。

圖/路透社

 
這對兄妹,在街上突然被港警攔截,妹妹看到手持盾牌、警棍的防暴警察,因為害怕,就快步跑走,但不僅後方有人追著跑,前方突然另一名港警衝了出來。

少女被撞倒後,多名防暴警察,直接壓在少女身上,換個角度看,把她撞飛的員警,用右腳跨過女孩,並且以膝蓋壓制她,之後,起碼總共5名港警,一起包圍這名少女,根據港媒報導,她才12歲,手無寸鐵,只是跟哥哥要去買顏料,碰巧路過遊行,就被港警粗暴對待。

遭港警壓制少女:「因為我當時好驚,我怕自己被警察拉,因為我覺得年輕就是罪,所以警察見到人就會捉走。」

 
港警聲明稱,是關心「未成年」參加集會,該名少女「形跡可疑」才尾隨制伏。而跟她在一起的哥哥,就是這位身穿條紋上衣,當時想保護妹妹也被港警撲倒,手腳有瘀傷。

遭港警壓制少女的哥哥:「我妹妹太害怕又走,她走時,不想不見她,我跟她走。」

港警壓制女孩的畫面,引發眾怒,港民加上文字說,「令人憎惡政府的原因」,知名「作詞人林夕」也發文諷刺港警,膝蓋很好用,限聚令更好用,只有腦袋不好用,港府防疫政策,就是抓光所有路人,年輕就是罪。

遭港警壓制少女的媽媽:「旁邊有個上年紀的男士,他向我說,我見到防暴按女孩不對,我大聲喝斥他(防暴警),便被防暴拉了去。」

兄妹倆都受傷,還是等到媽媽到場,自己叫救護車送衣,港警執法程度,再度引發港民不滿。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香港#九龍大遊行#港警#立法會#壓制#防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924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