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死亡直播!法男罹罕病 擬自拍禁食到斷氣

記者 方子齊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6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6 15:44
圖/翻攝自JeanLucRomero twitter
圖/翻攝自JeanLucRomero twitter

法國一名男子,與罕見疾病纏鬥34年,他曾上書被法國總統馬克洪,要求以鎮靜劑安樂死,卻遭到拒絕。如今男子決定不吃不喝,自己執行安樂死,而且全程在網路直播。

罕見疾病患者考克:「跟我不會再見的人們,再見,這…就是人生。」

 

躺在病床上,透過臉書直播向這個世界告別。罹患罕見疾病的法國男子考克說,他的病痛已經忍無可忍,只有死亡,才是唯一的解脫。

罕見疾病患者考克:「現在我已經忍無可忍,我每晚會驚醒7次,因為太痛了,所以現在我要說停下來。」

57歲的考克,已經和病痛纏鬥34年,但病情持續惡化,讓他的動脈血管壁沾黏。他曾寫信給法國總統馬克洪,要求施打鎮靜劑安樂死,但馬克洪卻回應,總統也不能凌駕法律,儘管如此,馬克洪還是親筆留言,表達對考克的支持與尊重。
 

安樂死推動團體成員:「患者在法國很悲慘,我們沒有權利,選擇自己死亡的時間和方法,即使我們遭遇苦難。」

無從選擇自己的死亡,考克說,死亡也應該有自由選擇的權利。只是安樂死在法國或其他天主教為主的歐洲國家,仍然不被允許。

記者:「透過安樂死縮短病患的痛苦,依舊在法國被禁止,為了繞過這樣的法規有的病患,決定到能合法安樂死的比利時。」

如今考克預估自己的生命剩下不到一星期,他原本計畫在臉書直播死亡過程,卻遭到臉書強制關閉直播。但他繼續透過傳統媒體發聲,爭取尊嚴死亡的權利。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罕見疾病#法國#安樂死#網路直播#死亡#臉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4

0.0733

0.20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