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身體不受控「怪異扭曲」 女罹罕病:活在地獄中


發佈時間:2020/06/2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22 11:44
女罹罕病,身體每日不受控怪異扭動,痛苦不堪。(示意圖/TVBS)
女罹罕病,身體每日不受控怪異扭動,痛苦不堪。(示意圖/TVBS)

大陸遼寧瀋陽一名女子患有罕見疾病,平時不僅無法正常活動,只要她清醒,身體就會一直不受控制的怪異扭動,一年多來她從原本的80公斤掉到現在只剩40公斤,不僅是身體上的疲憊,心靈更是飽受折磨。

(圖/翻攝自看看新聞)

 
據《看看新聞》報導,現年31歲的文靜在一年多前罹患了「變形性肌張力障礙」,幾乎無時無刻都會不自主的捲曲扭動,不管躺、坐、站都非常難耐,更因此痛苦哀號,父母對這情況感到非常焦慮,看著女兒如同在地獄般生活,「家人都崩潰了」。

但文靜的父母不願放棄,帶女兒到各地求助,北部戰區總醫院神經外科護士孫秀芳便透露,「變形性肌張力障礙」好發於兒童,已經31歲的文靜會罹患此病其實非常罕見,但當進一步了解病史後,才得知過去她曾服用「精神類藥物」,極大可能是成因。

北部戰區總醫院神經外科主任醫師陶英群著手進行這項手術,在術前檢查時必須精準找到病變的位置,來治療神經,但面對不停扭動的文靜,這一切都非常艱困。

 
但術後第二天,文靜的症狀奇蹟似的大幅改善,不僅是站立,喝水、行走都能順利完成,原因是因為陶英群決定先麻醉文靜,利用機器人的協助將治療關鍵「腦起搏器」植入文靜的腦中,最後才能順利完成手術。逐步康復的文靜坦言,自己終於脫離了地獄般的生活,她喜極而泣的說,「我相信希望就在不遠處」。

其實,「變形性肌張力障礙」的成因是脊體外有一個皮層丘腦基底節環路發生異常,控制不了身體的收縮肌。而這個疾病的症狀會根據患病的部位有不同的反應(侷限性肌張力障礙)、偏身性肌張力障礙以及全身性肌張力障礙等。

實習編輯/周嘉茹

【相關影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瀋陽#變形#肌力障礙#罕病#病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0

0.0816

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