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ikTok與潛在買家協商收購辦法 擬不賣關鍵軟體


發佈時間:2020/09/03 12:5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3 12:56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中國上週公布限制出口人工智慧技術的新政策,恐使TikTok出售在美業務案變得更加複雜。消息人士說,TikTok潛在買家正與其中國母公司字節跳動(ByteDance)商討4種收購方式。

北京祭出限制技術自由輸出的新規後,各方正試圖釐清TikTok的核心演算法是否可作為交易一部分這項關鍵問題,使這項上看300億美元的收購案談判暫時停擺。

 

3名消息人士說,TikTok的潛在買家正在與字節跳動討論4種可能的收購方式,其中包括只買下這個高人氣短影音應用程式(App)的美國事業部門,但不包含關鍵軟體。

三名消息人士告訴路透社,除了不連帶出售關鍵演算軟體之外,另外3種方式分別為向北京當局申請許可出售TikTok演算程式、字節跳動授權買家使用TikTok演算程式,或是向監管這項交易的美國國安小組爭取交易緩衝過渡期。

字節跳動必須在本週選定買家,以便能夠在美國總統川普定下的9月中期限前,完成出售TikTok在美業務案。全球最大零售商沃爾瑪(Walmart)日前證實加入微軟(Microsoft)陣營,聯手競標TikTok在美業務,甲骨文公司(Oracle)據傳也對將TikTok收歸旗下興趣濃厚。
 

根據報導,目前還不清楚將採納何種收購方式。倘若未能在期限前達成任何買賣協議,TikTok自9月20日起將面臨在美國遭封殺的命運。

TikTok已對川普政府禁令提起訴訟,指控川普的行政命令違反正當程序,且濫權侵害用戶權益。TikTok一再表示,未曾提供任何美國用戶資料給中國政府,北京當局也指控川普這番行動是政治操作。

字節跳動、微軟和甲骨文皆拒絕置評,白宮、美國外來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和中國商務部也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TikTok#字節跳動#收購#封殺#個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732

0.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