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洪水退去留1公尺爛泥 重慶動員千人清淤


發佈時間:2020/08/23 18: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23 19:30

大陸重慶再遭遇40年來最嚴重的淹水後,終於等到水退的這一天。但當地生活挑戰還沒結束,因為大洪水帶來大量的淤泥,覆蓋了大街小巷,堆積最深的地方甚至超過100公分,相當於到成年男子的胸口。就怕淤泥經過高溫曝曬引起傳染疾病,當地動員超過上千人,進行清淤工作。

圖/路透社

 
從居民到軍隊在烈日下和爛泥巴作戰,大陸重慶,再遭遇40年來最慘淹水後三天,市區水位逐漸退去,但緊接面臨,清淤挑戰。

重慶青年突擊隊隊長:「(淤泥)最高的是一米多,到胸口的位置,淤泥比較厚,範圍比較廣,清理起來比較困難。」

厚厚的淤泥,蓋住大街小巷,還發出陣陣惡臭,不趕緊清除,車輛和民眾都沒路可走,重慶市動員超過上千名消防員、武警和清潔隊員,和時間賽跑,擦亮街道,因為水剛退,淤泥還能流動,一旦乾掉,清理作業,將更加困難。

 
清潔工人:「要把泥層沖走,水槍要加壓才能沖乾淨,上午加了三車水了,這是第四車。」

清潔工人:「我們就是負責海棠溪街道這個區域,我們從五點半就過來做,把這些雜物清理完,可能要做7、8個小時。」

清水沖過以後,還得再用消毒水噴一次,因為這些淤泥,經過太陽高溫曝曬,有可能引發傳染疾病,當地官方表示由於淤泥覆蓋的面積太大,估計還需要3天時間,才能夠完全清除。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慶#淹水#淤泥#傳染疾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2

0.0623

0.1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