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位華裔女眾議員 趙美心高票勝出

記者 左敏琳 / 攝影 陳凱文 美國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5 16: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今天誕生第一位華裔女眾議員,加州洛杉磯今天舉行國會議員補選,參選的華裔趙美心,在剛剛開票結果中,以高達61.28%的得票率領先對手,確定可以進軍國會。這場選舉,除了是一場華人對華人的選戰,更有趣的是,當選眾議員的趙美心,對手就是她的姻親,論輩份,就是她的堂嫂。

美國加州32選區,今天舉行特別選舉,這場聯邦眾議員的補選,從冷清的投票所看來,選民熱度不高,相較之下,一向是美國少數的華裔反而成為多數,格外顯眼。選民:「我選的這個是我認識她很多年了。」

選民:「(我選)Judy Chu(趙美心),我想她以後在國會可以代表華人的聲音。」

這場選戰,是代表民主黨的趙美心,和代表共和黨的趙美生進軍美國國會之戰,兩位華裔女性,不僅名字只有一字之差,兩人還是親戚,說到這點,選情一路領先的趙美心一點都不領情。當選人趙美心:「她(趙美生)就是要盜用我的身分,對不對!」

趙美心的競選海報特別打出「只有一位趙美心」,要跟對手有所區別,然而這一切恩怨,隨著選舉結束,也暫時告一段落,取而代之的是第一位華裔女性當選美國國會議員的歷史新頁。助選義工:「我們華人特別興奮,就是說第一次有一個我們華人,特別是華人女性代表,走上國會。」

趙美心從地方市議員開始在美國政壇深耕23年,她雖然在5月贏得黨內選舉,卻因為選票不過半只得再選,沒想到竟然會演變成為家族戰爭,意外提升了這場選戰的熱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華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0

0.0539

0.14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