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媒封周庭「民主女神」 黃之鋒嘆:我是「眼鏡男」


發佈時間:2020/08/13 12:5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13 12:54
圖/翻攝自chowtingagnes instagram
圖/翻攝自chowtingagnes instagram

在香港有「學民女神」之稱的周庭,在日本的綽號升格為「民主女神」或「聖女貞德」,周庭獲准交保後,在Youtube上開直播,還用日文向日本網友道謝,獲得不少捐款,而黃之鋒在臉書PO文,感嘆自己被日本媒體稱為「眼鏡男」,日本人果然是偏愛可愛女生。

香港民運女神周庭:「當時完全沒有掌握狀況,被逮捕覺得很不安、害怕。」

 

一口流利日文、加上甜美笑容,周庭獲釋後,12日深夜在Youtube開直播,她用日文謝謝日本網友支持,直播中還有不少人捐款,吸金力超強,可見周庭的高人氣。

香港民運女神周庭:「要說為何逮捕當時會害怕的原因是,依國安法被逮捕後會被起訴,可能不會被釋放。」

周庭說自己被捕當時真的好害怕,還說她被關押期間,腦中一直浮現日本人氣偶像女團的歌曲。
 

日本偶像女團《櫸坂46》單曲《不協和音》:「我絕對不會說YES,絕對要保持沉默,持續抵抗到最後的最後。」

原來周庭熱愛日本文化,她聽日文歌、看日本動漫,加上可愛模樣,贏得日本人喜愛,黃之鋒也在臉書感嘆,說日本媒體封周庭「民主女神」或「聖女貞德」,但自己卻被說成是「眼鏡男」。

日本議員中谷元:「我們對於中國共產黨和港府,表示強烈抗議。」

周庭的魅力,甚至影響日本跨黨派國會議員。他們組成的「對中政策聯盟」,在周庭被捕後,召開緊急會議,要求日本政府,撤銷與香港簽訂的引渡條款。

抗議人士:「守護香港,守護香港,守護香港。」

日本國會外,還有200名在日港人和日本人,要求日本政府對香港硬起來。或許就如黃之鋒所說,逮捕周庭,已經激起日本人對香港現況的關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國會#香港民運#關押#女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897

0.2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