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癮君子呼出空氣 空氣惡化4千倍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10 21:40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10 21:40

全球吹起戒菸熱潮,不過很多設備並沒有同步更新,即使是以科技聞名的日本,吸菸室還是會飄出二手菸,讓不抽菸的人深受其害,而且不要以為在吸菸室抽完菸,就不會影響別人,一項實驗發現,癮君子呼出的空氣,尼古丁濃度是正常人的4千倍,而且會持續4分鐘,這4分鐘,只要跟別人講話,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讓旁人吸入二手菸。

癮君子吞雲吐霧,真快活,不過在日本,可以抽菸的地方是越來越少了。NHK記者高井正智:「包括電車、巴士、醫院與學校,這些所謂的公共場所,不是全面禁菸就是設置吸菸室。」

當局不斷頒新法,就是有人來個相應不理。非吸菸者:「還是有很多人邊走邊抽菸啊,旁邊常常飄來菸味太痛苦了,有些人真是太沒禮貌。」

反菸聲浪高漲,厚勞省緊急開會研商,才發現職場的二手菸受害比例高達65%。檢討會主席相澤好治:「全面禁菸當然是最終目標,不過現階段還是多設置吸菸室吧!」

日本菸草公司趕緊研發最新的吸菸設備,把抽風馬達威力增強3倍。高井正智:「喔!煙霧全被吸過來了。」

門口也有新設計。高井正智:「打開看看,哇!濃煙全跑出來了!」

原來門不能用拉的要用推的,才能阻絕二手菸飄出去。只不過在吸菸室抽菸,就不會影響到別人嗎?專家做了這麼一個實驗,原本空氣中的雜質只有3到20個cpm,但是癮君子抽完菸呼出一口氣,儀器上顯示著嚇人的12394cpm,空氣當場惡化4千倍,直到4分鐘過後才恢復正常。

二手菸研究專家中田有里:「從吸菸室走出來,不代表吸菸行為已經結束,至少幾分鐘內,還是會散發菸味。」

禁菸成了一種全民運動,公司行號鼓勵員工戒菸,加入禁菸活動獎金5千日圓,一人還發一個存錢筒,把買菸的錢存進來。

上班族也沒想到,原來短短1個月就能存這麼多錢。上班族:「如果能持續下去就好了,走到哪都不能哈一根,老菸槍怎麼辦?」

高井正智:「這裡是東京新橋,車站前有這麼一間咖啡廳,門口沒有標示『全面禁菸』,而是『全面吸菸』。」

4月才開幕的吸菸咖啡廳,標榜「不抽菸者請勿進入,平均單日來客量700人,超過店家預期。吸菸者:「有地方抽菸真好,這樣我就不需要戒菸了。」

不過隨著禁菸運動繼續推廣,這樣的咖啡廳能維持多久,也讓人格外好奇。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戒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2

0.1105

0.22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