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NASA與民間SpaceX合作 飛龍號送太空人返回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22:1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23:50

美國NASA和民間太空機構SpaceX合作,成功將太空人送回地球,兩名NASA太空人搭乘SpaceX打造的「飛龍號」濺落墨西哥灣,平安返回地球,這樣的合作方式不但降低成本,也意味著太空觀光不再遙不可及。

圖/路透社

 
SpaceX及NASA中心人員:「濺落,如同你在螢幕上所見,我們已經目視確認濺落降落成功。」

當太空船艙靠著四具巨大降落傘,緩緩濺落在墨西哥灣海面時,NASA及SpaceX總部爆出歡呼聲,SpaceX的「飛龍奮進號」成功載著兩名太空人回到地球,第一時間待命的船艇全部前進,把船艙給撈上岸。

SpaceX及NASA中心人員:「飛龍奮進號離開水面了。」

 
重回地球的太空人馬上就對鏡頭揮手比讚,為這兩個月的太空任務圓滿畫下句點。

太空人道格赫利:「過去的五、六、七、八年來,真的如同奧德賽神話一樣,自從我和鮑勃五年前開始參與這項計畫以來,來到現在這一步,成為飛龍號第一趟飛行的成員,真的很不可思議。」

這次的結束卻替美國太空探索開啟新的篇章。

NASA署長布萊登斯坦:「我們正進入一個人類太空飛行的嶄新年代,那就是NASA不再是採購者,擁有或營運所有硬體,我們將成為顧客。」

因為這一趟飛行是NASA和民間太空機構SpaceX合作的。

現場轉播員(2020/05/30):「發射升空,獵鷹9號火箭,飛龍號,NASA加油,SpaceX加油,上帝保佑鮑伯和道格。」

今年五月底,用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把NASA太空人送到太空站,這是第一次有民間商用太空艙測試載人任務。

 
SpaceX執行長馬斯克:「我不是一個很虔誠的人,但我也為這次祈禱,我認為這是全球都欣然視之,並將此視為人類的小小成就。」

身為SpaceX執行長,這代表馬斯克的太空霸業更進一步,但這一趟旅程真的是經歷重重挑戰。

SpaceX中心人員:「太平洋時區下午4點35分,實際分離。」

當飛龍號和太空站分離後,開始21小時的飛行,先以時速2.8萬公里高速飛行,進入地球大氣層後,一度因為飛行摩擦,溫度太高,和地面控制中心失聯6分鐘,濺落時船艙溫度高達攝氏1900度。

太空人班肯:「有能力將我們自己的太空人送回來,這件事意義重大,我們過去許多年都沒有這樣的能力,我想我們兩人都非常,非常驕傲,成為團隊的一小部分。」

 
美國在阿波羅任務結束後,等了45年才又看到太空人降落海面,也是相隔九年來再度開啟太空任務,更是首次有民間機構加入,比起之前得依靠俄羅斯接送美國太空人要花上9000萬美元,這次發射成本平均只要5000萬美元,花費更低了,而SpaceX下個月還要再送太空人出任務,預計最快在明年實現太空觀光的夢想。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SpaceX#飛龍號#太空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72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