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亂了套 三陰性患者被錯當確診送醫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朱光弘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8/04 14:10
最後更新時間:2020/08/04 14:10

香港疫情嚴重,將近2週每天都有人病逝,最新消息,累計至今(4)天已有39人死亡,港府拍版晚上禁止餐廳內用的限聚令,延長到8月11日,但港府的應變遭到質疑,因為連續兩天,出現將檢測陰性的病患,送院治療的烏龍事件。

圖/路透社(示意圖)

 
香港郵政,驚傳出一名郵差確診新冠肺炎,他服務的灣仔郵局,目前關閉消毒。

盈收大受疫情影響的香港國泰航空,一名空廚部員工確診,港媒報導,國泰累計至少5人染疫。

衞生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單靠個案追蹤,找很多人做個案追蹤,解決不了疫情。」

 
香港疫情失控,還連續兩天搞大烏龍,把三名檢測陰性的人,當成陽性患者,送去隔離治療中心,好在半路上,即時被護理師發現,但又送回醫院再檢查。

衞生中心傳染病主任張竹君:「當我們收到化驗所資料時,因為一疊,我們以為全是陽性,看漏了原來有一兩張是陰性。」

檢測、確診資料多,病亡人數,也從單日新增破百之後,每天都有患者病逝,曾經一天最高新增5人死亡,連續近兩周,從累計15人死,大部分都是年長病患,截至8月3日,飆升到38人死亡,港府決定,各學校還是在8月17日開學,但是,全面線上教學,學生不能回校、不能參加校內活動。

私立獨立幼稚園校長:「他們真的想交了學費就要到校上課,每間學校來說,每月最少也可能虧損百多、二百萬元。」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如果疫情可以一步一步減緩時,我希望九月也可以盡快回校。」

照常開學,卻不能回學校,香港防似乎疫亂了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檢測#開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740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