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立法會選舉 黃之鋒等12人遭取消資格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薛孝安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31 20:4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31 20:46

香港立法會將在9月改選,但港府昨天取消12位民主派參選人的資格,還傳出就在今天傍晚,港府將會宣布延後選舉,前眾志秘書長黃之鋒今(31)天召開國際記者會痛批,延後選舉顯見北京不是怕輸,就是要剝奪香港選舉,乾脆改成委任制。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這次取消資格的幅度,我相信超出所有本地,以至國際社會的預計。」

港府裁定,取消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等,12位民主派人士參選立法會的資格,港版國安法實行後,民主派辦初選,催出超過60萬港人投票,但隨之而來,港府調查政主張、DQ撤銷參選資格。

本土派參選人劉穎匡:「究竟他說所謂我們的立場,是真的我們的立場,抑或政府用讀心術,套在我們頭上的帽子呢,我想這是所有人都自有公論。」

 
公民黨參選人楊岳橋:「無可否認在政治上,寒冬已經來臨。」

多達12人被取消參選資格,引起英國外長拉布譴責,破壞一國兩制,要求香港當局應遵守承諾,當然,北京也發聲。

央視記者:「在一國兩制下參選特別行政區,立法機關議員,參選人必須真心實意的,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

另外,港媒指出,北京將在8月8日,討論延後香港立法會選舉。

香港特別行政區長官林鄭月娥:「延後這屆立法會選舉,是非常非常艱難的決定,但是為了確保市民健康。」

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我不認為北京以至香港政府,有任何基礎去延後整個選舉,延後選舉的原因唯一便是怕輸,第二就是他們選也不用選,打算直接委任。」

不管60多萬港民意志,香港立法會,北京認可的才能選。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香港#立法#民主派#黃之鋒#剝奪#香港選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4

0.1016

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