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政變說謠言起 大陸整頓網路封微博

記者 錢怡君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4/03 17:35
最後更新時間:2012/04/03 17:35

薄熙來事件爆發後,大陸網路盛傳北京可能發生政變,有人指證歷歷,說坦克車都開進了北京城,大陸當局於是展開網路整頓,連大陸最熱門的微博,網路評論功能都被封鎖;而薄熙來的兒子薄瓜瓜,日前向英國「泰晤士報」投書,他說「期盼遠離政治陰謀」,這席話也耐人尋味。

就在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被免職之後不久,大陸微博上開始出現各種傳言,先是出現這張照片,有網友說北京釣魚台國賓館門口,已經有外籍媒體聚集,緊接著另一張照片PO出來了,說是北京街頭出現警車,軍車還有特警車,有圖又有文,指出北京長安街已經被管制,封街戒嚴,甚至還傳出了槍響。

北京民眾:「有很多謠言啦,人們好像在開政府玩笑,但不知發生了什麼事,因為真的很難求證。」

大陸的微博用戶已經超過3億人口,共產黨根本無法容忍這些言論,於是下令大整頓,逮捕6個造謠的人,並且關閉至少16個網站,而微博的評論功能也被關閉。北京民眾:「我的微博也被審查,我根本不關心政治,所以真的很沒有道理,為何連我的微博都要被審查。」

很多人認為,這一切跟薄熙來事件脫不了關係,他的兒子薄瓜瓜,最近投書英國泰晤士報,標題是「盼遠離政治陰謀」,他說「不論最近事態如何,我只希望中國能順利平穩過渡」,但到底陰謀是甚麼?沒人知道,也恐怕永遠不會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微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94

0.0604

0.23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