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宏國政變/落難總統闖關失敗 宏國機場大亂

記者 孫明愷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7/06 19:1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7/06 19:16

上星期被軍方逼走,流亡海外的宏都拉斯總統賽拉亞,在聯合國官員的陪同下,試圖搭機闖關,重返宏都拉斯,不過飛機已經到機場跑道上方,軍方悍然拒絕他的專機降落。上萬名在機場準備接機的支持群眾,情緒失控,與警方爆發激烈衝突,賽拉亞闖關失敗。最新的消息是,他已經飛往薩爾瓦多,要等待機會,再度班師回朝。

一看到載著流亡總統賽拉亞的專機在空中盤旋,上萬名的支持者立刻歡呼揮手,但是臨時政府派出的軍人,將整個跑道佔滿,他們收到命令,無論如何不能讓賽拉亞降落在宏都拉斯。賽拉亞的支持群眾,這時候往機場內逼近,武裝軍警立刻對準示威民眾,發射催淚瓦斯。

催淚瓦斯一落地,示威民眾立刻撿起來再丟回去,雙方你來我往,還有人趁機丟石頭,但是軍警實槍攻擊,雙方爆發流血衝突。

在空中無法降落的賽拉亞,只好先飛往尼加拉瓜,做短暫停留後,才又飛往薩爾瓦多。宏都拉斯流亡總統賽拉亞:「以天之名,宏都拉斯的軍人們,還有警察們,我請求你也命令你,不要再鎮壓宏都拉斯的人民了。」

賽拉亞講得聲嘶力竭,但是臨時政府態度非常強硬,表明只要賽拉亞一抵國,就會將他逮捕起來;不過賽拉亞說,這種威脅根本不足以恐懼,他將會在星期一或是星期二,再度飛回宏都拉斯闖關,要回屬於他的政權。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宏都拉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8

0.0453

0.1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