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VBS江西災區直擊 兩千災民住收容中心

記者 林閔榛 / 攝影 余信翰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24 16:3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24 16:33

江西遭受洪水侵襲,超過2千3百萬人成了受災戶,其中永修縣就撤離超過2萬多人,部分人沒有投靠親戚,只能暫時住進臨時收容所,由於連夜撤離,許多老人家連日常用藥都來不及拿,TVBS記者林閔榛、余信翰,來自江西災區的第一手報導。

圖/TVBS

 
江西永修縣災民:「倒壩了通知人趕快離(開),我們帶著小孩子,有些人就慌了,還帶什麼東西呀,就人都慌了,有孩子老人的趕快離(開)。」

回想起撤離的那個夜晚,江西永修縣居民餘悸猶存,洪水來得突然,別說值錢的東西了,連衣服都來不急多拿一件,抓著小孩就往外衝。

江西永修縣災民:「帶著小孩趕快就走,本來有東西不要東西了,先把小孩帶走。」

 
在永修縣5個村5萬畝農田全被淹,總計撤離2萬多人,其中2千位災民,因為沒有親友可以投靠,當地政府緊急徵用學校四棟大樓,安置災民。

圖/TVBS

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湖東學校是永修縣最大的災民收容中心,在這裡有90間教室,都已經把桌椅清開,放上簡易的行軍床,讓受災戶可以在這邊,暫時休息。」

終於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可以好好休息,不用再擔心得連夜逃命,但受災戶中,有許多患有慢性疾病的老人,撤離時根本來不及把藥拿上。

江西永修縣災民:「我媽媽腰間盤凸出,她睡這個軟床就不行了,就是腿部會痛,腰會影響到腿上,(這邊沒有藥可以先吃或是醫生嗎?)沒有。」

圖/TVBS

眼看媽媽的腳痛越來越嚴重,旁邊的老父親,降血壓的藥也快吃完,王先生情緒越來越不安。

江西永修縣救援志工:「特別一些老人就特別傷心,畢竟他們一輩子也沒有離開那裡,就是有些人哭了,甚至有些老人家就說,還不如讓我被洪水沖走這種話,就是特別讓人傷心。」

 
災民的困境,看在年輕志工眼裡,充滿不捨,但到目前江西永修縣境內水位,不見消退,收容中心的災民,短時間恐怕,還看不到回家的日子。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洪水#江西#災民#受災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15

0.1251

0.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