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灑農藥養殖海參 大陸揭發山東黑心業者


發佈時間:2020/07/17 18:5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7 19:56

大陸央視節目踢爆,山東的海參養殖業者,為了縮短養殖週期,居然在水中添加大量農藥、抗生素,或者是以麥芽糊精浸泡降低海參加工成本,更不用有業者明目張膽將直便宜的南方海參,魚目混珠成比較昂貴的北方海參來賣。

示意圖/TVBS

 
高級食材海參,摻了農藥的話,還敢吃嗎?

記者:「這裡有大大小小近百家養殖戶,在一個塘邊上的草叢裡,堆放了近百個玻璃瓶,上面寫著敵敵畏。」

敵敵畏就是農藥,央視節目踢爆,大陸養殖業者黑心內幕。

 
養殖戶:「用敵敵畏這個使了8箱,那個使9箱這個使20箱。」

記者來到山東即墨養殖區,發現業者為了縮短養殖週期在池塘裡加了大量農藥,不僅使池塘裡的生物死掉,廢水還直接排入大海。

記者:「海參抗藥性是最厲害的,(菊酯類藥物)跟敵敵畏都藥不死海參。」

記者:「那個髒水怎麼弄,放出去了排出去還上大海了,不處理是不是對。」

還有業者也使用含抗生素在內的多種獸藥原粉。

業者:「使的土黴素伴抗生素,都偷著用有查的污染水質,用原粉如果人家查到就很麻煩,現在就是判刑。」

山東竟然還有海參加工基地,業者把海參泡在麥芽糊精裡,偷工減料謀取暴利。

 
記者旁白:「僅僅經過兩元來錢一斤的麥芽糊精浸泡,一斤乾海參的用料就可以減少三分之一,這其中的利潤空間可想而知。」

也有業者用南方比較便宜的海參,冒充北方較高價的海參來欺騙消費者。

南方海參養殖戶:「市場裡面80%,都是我們南方海參。」

山東當局也表示,將會追查所有不肖的海參業者,只是已經不知道有多少黑心海參被吃下肚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海參#欺騙#農藥#山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3

0.1254

0.2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