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日九州「貓島」大量貓隻口吐白沫亡 警逮8旬翁撒毒餌


發佈時間:2020/06/10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0 13:17
日本一名80多歲男性涉嫌用毒餌在「貓島」上大量殺貓。(示意圖/TVBS)
日本一名80多歲男性涉嫌用毒餌在「貓島」上大量殺貓。(示意圖/TVBS)

日本一名80多歲男性涉嫌用毒餌在「貓島」上大量殺貓,被動保團體進行刑事告發,今天得知最近已被福岡縣警方函送檢方偵辦。

日本每日新聞報導,北九州市小倉北區離島馬島,是外界熟知的「貓島」,但最近島上貓隻數量快速減少,福岡縣警方透露,最近已將一名疑似用毒餌殺貓的80多歲男性,以違反動物愛護法及鳥獸保護法罪嫌函送檢方偵辦。

 

目前已知這起案件由致力防止虐待動物的福岡市非營利法人SCAT,在2019年10月時所進行的刑事告發。

這名被函送的男性涉嫌在2017年9月到2019年5月間,在馬島上撒毒餌,意圖毒害貓及烏鴉。

馬島從2014年開始為島上多數貓咪進行結紮手術,但最近島上貓隻從約90隻銳減到約30隻,並發現超過40隻口吐白沫的貓隻死骸,讓SCAT進行調查。
 

SCAT表示,他們在貓島上發現疑似含有農藥的魚肉塊等物品。

這名男性2019年8月受訪時曾說,本來只是打算趕走烏鴉,沒想到貓會來吃。

SCAT代表理事山崎祥惠說,採取更嚴厲處罰的動物愛護法修法本月一日上路,期待能有助減少動物虐待。(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貓島#毒餌#農藥#虐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74

0.0538

0.1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