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終願戴口罩亮相 美各地卻爆反口罩潮


發佈時間:2020/07/13 21:5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22:53

美國確診數突破330萬人,美國總統川普終於願意公開戴口罩了,但似乎為時已晚,因為民間已經出現「反口罩浪潮」,許多民眾不滿強制戴口罩,公開抗議這項政策。這也讓疫情難以控制,佛州一天就有1.5萬人確診,再創新高。

圖/路透社

 
戴著總統級口罩現身,疫情爆發都快半年了,終於看到川普首次公開戴口罩亮相,就怕媒體沒拍到,川普在出發前還給了超級明顯的暗示。

美國總統川普:「我,有可能會戴口罩喔,如果你們一定得知道的話。」

為了這一段不到45秒的「珍貴畫面」,據傳白宮幕僚是苦苦哀求了一個禮拜,才說服川普配合演出。

 
CNN記者:「這一刻真的等了好久,而且還相當不容易,川普幕僚和顧問懇求他,配合這一次的拍攝機會。」

終於跨出第一步,但川普似乎不打算之後都這麼聽話。

美國總統川普:「我向來不反對口罩,但我相信應該要看時間、場合戴。」

倒是第一夫人梅蘭妮亞,從頭到尾都和川普唱反調,PO文要大家戴口罩之外,最新曝光影片也是口罩戴緊緊。

消極防疫讓川普政府被罵翻天,誰該為此負責,白宮砲口瞄準防疫權威,佛奇。

美國總統川普:「佛奇博士是個好人,但他犯了很多錯,犯了很多錯啊,很多錯。」

川普和佛奇從六月初以後就零交集,底下官員也跟著一起抓戰犯。

 
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吉羅爾:「我很尊重佛奇博士,但是佛奇博士也不是百分百對的,他未必有全方位考量到國家利益,他自己也承認這點,他只從比較狹隘的公衛角度來看。」

而在此時,佛州疫情瀕臨失控。

CNN主播:「佛羅里達出現了新紀錄,單日增加超過一萬五千例的新病例,這是美國各州有史以來最高紀錄。」

單日新增超過一萬五千人確診,創下全美新紀錄,州長宣布重開計畫先緩緩,偏偏在此時,還爆發反口罩浪潮。

佛州反口罩示威者:「(警察)退下,退下。」

 
一群人都擠到餐廳裡來,原來這間餐廳老闆娘,沒有強制顧客戴口罩,結果警察找上門。

佛州反口罩示威者:「這是錯的,錯的。」

反對強制戴口罩的抗議人士,出聲力挺。

佛州反口罩示威者:「不要關她的店,不要關她的店。」

他們全程直播,緊盯著警察的一舉一動,甚至還嗆聲。

佛州反口罩示威者:「這裡是美國,這裡不是大陸共產黨。」

而且還反過來罵,強制他人戴口罩的人很自私。

佛州反口罩示威者:「很多人都說我(不戴口罩)很自私,你們才自私咧,你們因為要讓自己感覺更安全,強迫我進行(戴口罩)醫療程序。」

還有人故意把口罩剪破,露出嘴巴,諷刺強制令,另一頭還有人批評這是違憲。

俄亥俄州反口罩示威者:「我們認為這是違憲,這樣不是對的,我只是認為人們應該自己選擇。」

疫情當前,還是想追求人身自由,把專家的話都當成耳邊風。

美國衛生部助理部長吉羅爾:「請務必要戴口罩,這真的,真的,真的很重要,戴口罩沒有負面影響,我是兒醫加護病房的醫生,我這麼多年來,每天都戴口罩10個小時。」

美國衛生部官員,醫生接力宣導,都不能讓全民一致配合,口罩政策,地方各表,口水戰更已經讓防疫徹底失焦。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美國#川普#確診#新冠肺炎#戴口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8

0.0769

0.1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