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不力川普甩鍋? 傳白宮下令全力圍剿佛奇

記者 黃貞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7/13 19:34
最後更新時間:2020/07/13 19:34

美國確診數快速上升,昨天(7/12)單日新增近六萬例,六成七民眾,不滿總統川普的防疫政策,美國防疫大將佛奇,因為不斷和川普唱反調,CNN報導,白宮已經下達動員令,開始公開質疑佛奇的言論,試圖把錯都推給他。

圖/路透社(示意圖)

 
餐廳裡的客人幾乎都沒戴口罩,警察直接登門拜訪,要大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佛州反口罩人士:「這是錯的,這是錯的,這是錯的。」

警方跟衛生單位給了餐廳老闆一記警告後離開,反對戴口罩的民眾還追了出來,繼續罵。

 
佛州反口罩人士:「這裡是美國,這裡是美國,這裡是美國,這裡不是共產黨下的中國。」

美國疫情不斷創新高,但川普卻單方面把錯,推到服務過六位總統的防疫專家佛奇身上。

美國總統川普:「佛奇博士是個好人,但他犯了很多錯,犯了很多錯啊,很多錯。」

底下的官員,也復刻老闆的語氣,一起圍剿佛奇。

美國助理衛生部長吉羅爾:「我非常尊敬佛奇博士,但佛奇博士講的東西不是100%正確,他也非一定正確,他坦言,未必把整體國家利益放心上,他是從非常狹隘公衛的觀點去看事情。」

佛奇接受金融時報訪問時坦言,上次見到川普,是6月初的事,而且已經兩個月沒向川普簡報疫情,媒體也拍到,川普前腳才搭機離開白宮,佛奇不到一個小時後進去開會,兩人漸行漸遠。

CNN政治評論員:「那川普總統可以怎麼做呢?他不能因為一則推特就把他(佛奇)開除,但他可用盡各種辦法,削弱他的信任感,這就是目前我們所見到的。」

 
Abc最新民調指出有67%的受訪者認為,川普沒有處理好疫情,白宮似乎想轉移焦點,這下佛奇變成代罪羔羊。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新冠肺炎#川普#佛奇#戴口罩#確診#美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28

0.1626

0.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