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血公主金與正 嗆辣強硬站穩決策層


發佈時間:2020/06/17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22:40

北韓炸毀開城工業區的南北聯絡辦公室,印證了「鐵血公主」金與正,言出必行的強硬態度,從金與正近期辣嗆韓國的聲明來看,金與正除了站穩北韓二把手的地位,同時認為,她具備著八種特質,正是金正恩倚重的左右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兩年半前,笑容滿面的金與正隨團訪問首爾,受到文在寅親自歡迎。

因為金與正不但是六十五年以來,第一位訪問南韓的金氏家族成員,而且和北韓名義上的最高領袖金永南,並肩走在文在寅兩旁,更明顯的是,文在寅的目光停留在金與正的次數比較多,畢竟金與正帶來了哥哥金正恩的私人信函,邀請文在寅訪問平壤。

北韓新聞片段:「尊敬的北韓全國領導人,金正恩同志閣下和文在寅總統,共同簽署了為實現朝鮮半島和平,繁榮和統一的板門店宣言。」

 
打點金正恩所有重要活動,是國際間對金與正最初的印象,儘管貴為北韓第一公主,但是行事作為,就像是哥哥的小跟班,一切親力親為,絲毫不馬虎。

在對越南的正式訪問行程中,金與正走下專列確認一切安排妥當之後,再回到專列上向金正恩報告;這也看得出來,金正恩對金與正的信任,外界觀察,認為金與正有八點特質,是金正恩對她委以重任的關鍵。

首先,金與正是正統白頭山血統,而且和金正恩是同母兄妹,加上兩人從小一起到瑞士就讀國際學校,讓這對兄妹關係格外親密,而且金正日逝世前,特別要求金與正要做為哥哥金正恩堅強的形象守護者,特別安排她在宣傳鼓動部擔任科長,一邊協助哥哥塑造形象,同時也要管理外交事務,龐雜的工作,不是一般人可以勝任。

所以在金與正柔和的外表下,其實具有一股強大的內在力量,也因為常常處理外交事務,所以跟著哥哥出席國內外各種重要場合,也讓她練就了一身進退得宜的禮節,尤其在金正恩逐漸穩定住個人權力地位後,也就是提拔親妹妹的好時機,一路晉身到權力核心,並且成為金正恩身邊不可或缺的女軍師,當然,還有一點,就是金正恩的健康狀況,讓他必須做出兩手準備,確保金氏王朝不至於大權旁落。

韓國釜山大學政治學教授凱利:「我想如果他(金正恩)死了,我不知道他們(北韓當局)是否會,出面並且告訴我們,他們會在幕後拖拉一下找出繼承者。」

北韓新聞主播李春姬:「敬愛的最高領導人金正恩同志閣下,出席了一場竣工典禮,並為竣工典禮剪綵。」

今年五月一日,北韓公布金正恩出席化肥廠竣工典禮,止住了連日來關於他病危,甚至是病死的傳聞,外界更觀察到,陪同出席的金與正,也變得不一樣。

 
北韓新聞主播李春姬:「朝鮮勞動黨中央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同志。」

臉上畫了妝,顯見這次金正恩的公開露臉,不但經過精心策畫,就連金與正也都隆重以待,比起2011年首度出現在國際視野中,有了很大不同。

在父親金正日的告別式上,金與正是金正恩之外,唯一露臉的金正日子嗣,當時的她站在金正恩背後,臉上盡是哀傷的淚水,低調又神秘的身分,讓外界很好奇,尤其金與正一副柔弱的形象,巧妙的避開各界焦點,卻沒想到,這位備受金正日寵愛的小女兒,未來會是白頭山血統接班梯隊的,重要人選之一。

作為中央組織指導部第一副部長,金與正低調歷練了八年,逐步擠身進入北韓決策層,除了確立金與正「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的政治地位,也向國際宣告,在金正恩之外,北韓還有一位敢說敢做、又嗆又辣的鐵血公主。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鐵血公主#金與正#北韓#金正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7

0.0851

0.2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