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港版國安法 陸人大常委:港人送陸受審是選項


發佈時間:2020/06/17 13:26
最後更新時間:2020/06/17 13:26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北京中央擁有「港版國安法」案件的管轄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表示北京中央擁有「港版國安法」案件的管轄權。(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天表示,北京中央擁有「港版國安法」案件的管轄權,而移交涉案港人到大陸受審可以是選項,須視北京方面如何行使管轄權。

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副主任鄧中華前天在深圳一項研討會上談及「港版國安法」時說,在維護國家安全上,香港負有主要責任,包括執法和司法工作應當由香港完成。

 

但他說,北京中央也應當保留在極其特殊情況下對香港發生的嚴重危害國家安全的犯罪案件實行管轄的權力,並指北京中央實行管轄權的案件少之又少,不會取代香港有關機構的責任。

官方香港電台報導,譚耀宗上午在電台節目談及鄧中華所提及的管轄權,指相關談話符合中國憲法及基本法,不會削弱香港的司法權。

他說,相信鄧中華所提及的「極特殊、嚴重的案件」將是涉及外交的事項,例如有外國勢力干預香港事務,這明顯需要北京中央處理。
 

對於將來觸犯「港版國安法」的港人會否送交大陸受審,他說,如果北京方面認為有關人士有必要移交大陸,這也是一個選項,要視乎北京中央如何行使管轄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香港#港版國安法#中國#管轄權#受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6

0.0652

0.19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