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命行事造假公文 日女官員被捕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6/16 21:16
最後更新時間:2009/06/16 21:16

日本政壇再驚爆醜聞!一名被視為政壇明日之星的厚生省女官員,原本形象相當清新,卻突然遭到警方逮捕,罪名是「偽造公文」,警方抽絲剝繭後發現,這名女官員的上司,因為被自稱國會議員的男子施壓,而要求她做假公文,沒想到東窗事發後,長官翻臉不認帳,下屬也說是奉她指示辦理,一個政壇新星因為不熟悉官場文化,意外栽了跟斗。

這就是在日本被視為女性官員代表人物,厚勞省兒童家庭局長「村木厚子」。日本厚勞省兒童家庭局長村木厚子:「我認為應該增加照顧兒童的休假,看護老人也應享短期休假。」

這是她最後一次公開發言,總是為婦女爭取福利的她,在這場會議後,驚傳被警方逮捕!警方大舉搜索厚勞省,員工一見記者就閃躲。日本厚勞省職員:「我不清楚詳細原因,還不知道…。」

只不過基層員工躲得掉,厚勞大臣只能面對鏡頭。日本厚勞大臣舛添要一:「她是一位…能力很強的局長,也是上班女郎憧憬的一顆明星,因此我覺得非常遺憾。」

這起醜聞就發生在厚勞省5樓的辦公室,當時擔任股長的「上村勉」,把一份文件交給當時的課長「村木厚子」,現在被證實這是一份偽造公文。厚勞省前幹部:「課長親自去拜託股長,這不是正常程序。」

村木昔日同事忍不住跳出來為她喊冤。厚勞省前幹部:「她工作充滿熱忱,器度、人品都很好。」

社會評價好、同事又肯定,這樣的女強人,為什麼會捅出偽造公文的大簍子?根據警方初步調查,一名自稱國會議員的男子找上厚勞省要求幫忙,當時村木的長官把案子交給她負責,她再轉給屬下做公文,完成後親手交給名男子,不料假官防露了餡。

厚勞省前幹部:「永田町(日本政治中心)的老大們擁有很大的力量,(如果好好照顧)我們的預算或是法律,要通過就容易多了。」

案件曝光後,不論施壓的、還是造假的一干人全都被捕,其中屬下指證歷歷,長官急忙撇清的村木厚子,情況最慘,服務厚勞省30年,眼看即將爬到次長位置,卻只因為聽命行事,所有努力瞬間化為灰燼!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日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7

0.0388

0.1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