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央視播反送中紀錄片 香港教協:抹黑失實


發佈時間:2020/05/30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30 13:52

大陸全國人大在28日通過「港版國安法」後,一連串的效應還在持續發酵,其實,大陸官媒央視,也在這個月中,推出了一部紀錄片,講述去年反送中運動的前因後果。片中提到,風波就源自香港教育出現問題,導致年輕人變得激進,更將矛頭指向教協。香港教協也發聲明反批央視抹黑失實。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央視推出專題紀錄片《另一個香港》,一連兩集,講述去年「反修例運動」的前因後果。

央視紀錄片《另一個香港》:「什麼樣的教育,塑造什麼樣的青年。」

先點名,香港受到「外部勢力」干預,接著又批評香港教協,在反修例示威中,煽動學生到維園示威,強烈表達政治訴求。

 
央視紀錄片《另一個香港》:「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由香港大學中學小學幼兒園教師組成,是香港最大的單一行業工會,及參與會員最多的組織,但是教協早已被一些,別有用心的人把持。」

片中細數香港教協罪狀,包括出版鼓吹「非法佔中」的教材,支持中學生宣揚港獨,以及煽動學界去維園示威等,把反修例風波歸咎於教育出現問題,才會導致年輕人變得激進。教協也發出聲明駁斥。

強調他們是教師組織,不會聯絡學生出席活動,而且該節目片段,是去年8月的教師遊行,和平表達教育界聲音,遊行地點也不是節目中提到的維園,而是遮打花園。香港教協反批央視,散播不實訊息,完全與事實脫節。

港媒也報導大陸治港最高系統,中共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已經在今年2月升格為,中共中央港澳工作領導小組。從反送中運動,到港版國安法延燒,香港社會的撕裂和對立,還在飆升。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國安法#香港#教育界#央視#反送中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1

0.0808

0.19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