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波音重整裁員逾1萬2千人 737MAX少量復產


發佈時間:2020/05/28 14:2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4:21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波音公司(Boeing Co)表示,公司進行重整正著手裁減美國逾1萬2000個工作機會,包括解僱6770名美國員工,未來還會進一步縮減員額。此外,737 MAX噴射客機已經少量恢復生產。

波音在4月宣布,將在2020年底前,從全球16萬名員工中裁減10%。

 

波音今天表示,已批准5520名美國員工自願資遣,他們將在未來數週內離職。此外,本週通知6770人非自願解僱。

波音並公布計畫,未來數個月另有「數千人遭裁員」,但未說明是哪裡的員工。

波音737 MAX自從兩起墜機事故後遭禁飛,在航空監管當局是否批准復飛尚不明確的情況下,波音今年1月停止生產。
 

即便在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爆發前,MAX型客機危機已經讓波音花費數十億美元成本,用於賠償各航空公司及生產經費上,包括400多架飛機無法交貨給客戶的停機成本。

此後,訂購飛機的航空公司因為防疫封鎖,旅遊市場需求銳減,全數陷入生存苦戰,波音更是雪上加霜。

波音今天說,在華盛頓州倫頓市(Renton)的生產線目前已經恢復737 MAX噴射客機少量生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波音#裁員#資遣#墜機#737 MAX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60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