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德國下半年接掌歐盟輪值主席 疫情後挑戰艱鉅


發佈時間:2020/05/28 12: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2:27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德國智庫分析,歐洲經濟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重創,中國又趁虛而入,讓歐洲聯盟(EU)面臨前所未有的考驗,即將在下半年接掌輪值主席的德國任務特別艱鉅。

德國外交政策協會(German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主管史瓦澤(Daniela Schwarzer)今天接受各國記者聯訪時表示,下半年歐洲將面臨多重挑戰,除了經濟在停擺多月後能否順利復甦,英國脫歐也逼近最後期限,外又有中國試圖分化,對接任歐盟輪值主席的德國來說挑戰特別大。

 

首先在經濟重建方面,德法兩國之前才攜手提議總額5000億歐元(約新台幣16兆5510億元)的基金,同意由歐盟舉債支持受創的國家。今天歐盟又加碼提出總額7500億歐元的振興方案,規模前所未見。

自從歐元引進以來,德國即堅守財政紀律,並要求歐元區各國量入為出,在紓困希臘的過程中扮演關鍵角色,如今德國同意共同舉債,可說是破天荒的決定。

史瓦澤分析,德國憂心部分南歐國家財政崩潰,最後可能導致歐元區和共同市場不保,造成更大損失,因此才政策急轉彎,可見歐洲經濟受衝擊的嚴重程度,絕對不下於2009年的金融危機。
 

這筆史上最大規模的振興方案該如何分配,勢必是歐洲政壇下半年的重頭戲。

中國推動17+1合作機制,擴大對中東歐國家的影響力,歐洲近年有被分化的危機感,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因此規劃9月在萊比錫舉辦歐中高峰會,除了與中國簽署談判多年的投資保護協定,還可順便營造歐洲團結對中的氣勢。

史瓦澤說,梅克爾原本打算用高峰會來阻止歐洲繼續被分化,減少個別國家對中國的依賴。不過,受疫情影響,峰會前歐盟各國和歐中雙方很難完成投資協定的談判,連峰會究竟能否如期舉行也未定,她研判取消的可能性很大。

中國2015年之前即開始與中東歐16國的16+1合作機制,2019年4月希臘加入,之後改稱17+1合作機制,包括波蘭、捷克、匈牙利、斯洛維尼亞等國以東的中東歐17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德國#歐盟#輪值主席#疫情#經濟#歐洲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8

0.0611

0.17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