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衛成立基金會籌資 譚德塞:與美斷金援無關


發佈時間:2020/05/28 13:5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8 13: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今天宣布成立一個基金會,以擴大組織的資金來源,包括透過公眾資助來籌措資金。他強調這與美國近期凍結金援無關。

路透社報導,「世衛基金會」(WHO Foundation)是一個以獨立募捐機構形式創立的實體,目的是發掘世衛以往從未嘗試過的方式來籌備資金,以支持世衛組織應對最緊迫的全球衛生挑戰。

 

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世衛防疫不力、偏袒中國,宣布暫停金援世衛後,本月又向譚德塞下最後通牒,若世衛在30天內沒有實質重大進步,將永久凍結金援。

不過譚德塞說,成立世衛基金會與(美國)「近期凍結資金」無關。

譚德塞先前表示,世衛年度預算約為23億美元,對一個全球機構來說「非常、非常少」,只接近已開發國家的一家中型醫院。
 

他還說,資金來源過於不確定,過分依賴可能波動的「靈活資金」。(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衛#譚德塞#基金會#疫情#金援#川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83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