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川普政府擬限縮外籍生留美工作 助本地畢業生求職


發佈時間:2020/05/24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4 19:43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知情的美國官員透露,預料總統川普的政府將暫時限縮允許國際畢業生留美工作的「選擇性實習訓練」(OPT)計畫,在疫情導致經濟下行之際,幫助美國本地畢業生找到入門工作。

「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川普說過會以行政命令發布移民限制新方案,預料OPT計畫限縮措施將被納入方案之中,可能未來幾週就會公布,不過白宮還在審核中。

 

OPT計畫允許美國大專校院的外籍畢業生持學生簽證,在美國本地企業擔保下留美工作1年;具備科學或工程學位的外籍畢業生,時限則可拉長至3年。外界普遍把OPT計畫當成取得H-1B高技術人員簽證的墊腳石。

川普的移民事務顧問尚未確定如何限縮OPT計畫。目前提案包括中止1年,搭配少數但書,例如允許醫學領域的畢業生就業;或是專門鎖定某些產業設限。

川普政府已對多數工作簽證計畫做出多種大大小小的改變,讓外國人或是擔保的雇主承受更多難關和代價。川普上月簽署一份公告暫禁新移民入境60天,包括美國公民的家人;川普也說他之後會發布命令,限制臨時工作簽證。
 

近年來OPT計畫參與情況愈來愈踴躍。2018-19學年度共有超過22萬3000名新近畢業生依據OPT計畫留美,遠多於5年前的10萬6000人。現在美國境內持國際學生簽證的所有人中,有20%是OPT計畫人士。

根據美國國土安全部紀錄,亞馬遜公司(Amazon)、Alphabet旗下的谷歌公司(Google)和德勤(Deloitte)會計師事務所,名列OPT學生最常去的企業。矽谷雇主之前就曾呼籲川普政府,讓他們能夠繼續聘用海外高技術人才。

大專校院也說,畢業後能短暫留美工作,是學校招收外籍生赴美就學的一大賣點。

代表大專校院的遊說團體美國教育學會(AmericanCouncil on Education)全球參與事務副總裁方斯沃斯(Brad Farnsworth)說:「就我們對國際生的承諾,以及吸引最棒人才來美這方面,中止計畫釋出的訊息令人心寒。」

羅徹斯特大學(University of Rochester)助理副教務長兼國際服務辦公室主任尚卡(Ravi Shankar)也預期,如果OPT計畫被限縮,外籍生註冊人數將隨之下滑。尚卡說:「這樣做很短視。…以後學生不會再把美國當成留學目標。」(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國土安全部#工作#畢業生#實習#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0

0.0704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