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僅次於美國 巴西武漢肺炎確診全球第2高


發佈時間:2020/05/23 10:27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23 10:2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據最新統計,巴西武漢肺炎確診病例突破33萬,僅次於美國,是全球第2高。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共衛生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今天指出,南美洲已成為目前全球疫情的集中地。

巴西衛生部最新疫情報告指出,過去24小時巴西新增1001例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確診、2萬803例死亡,累計33萬890例確診、2萬1048例死亡。巴西的確診病例數已超越俄羅斯,成為全球確診第2高國家,僅次於美國。

 

萊恩(Michael Ryan)表示,世界衛生組織和泛美衛生組織(Opas)已開始對巴西聯邦政府和包括亞馬遜在內許多疫情嚴重的州政府提供直接幫助。

聖保羅是巴西2019冠狀病毒疾病確診最多的一州,其次是塞阿拉(Ceara)、里約熱內盧、亞馬遜和培南布可(Pernambuco)。但亞馬遜的感染率在巴西居冠,平均每10萬人490人感染。

萊恩指出,南美洲已成為全球2019冠狀病毒疾病最新疫情中心,許多國家確診病例數不斷攀升,醫療體系面臨崩潰。目前南美疫情最嚴重的國家,顯然是巴西。
 

萊恩還強調,雖然巴西政府批准使用氯奎寧(Chloroquine)和其衍生品羥氯奎寧(hydroxychloroquine)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由於尚無科學證明這兩種藥物的療效,世衛組織不建議使用。

儘管目前科學只證明氯奎寧和羥氯奎寧在治療瘧疾及自體免疫疾病具療效,巴西衛生部本週仍通過一項辦法,批准公立醫療體系使用這兩種藥物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但必須有患者家屬簽字同意。

除了世衛組織與泛美衛生組織,巴西專家也批評政府的措施,強調政府應以負責任的方式和以科學知識為基礎,確保人民的福祉,不可以在沒有安全和療效的保證下,額外增加民眾的治療風險。

英國醫學雜誌「刺胳針」(The Lancet)網頁今天刊出一份針對9.6萬名患者進行的科學研究結果指出,氯奎寧和羥氯奎寧在治療2019冠狀病毒疾病上面不僅沒有呈現療效,患者的康復情況也沒有改善,且在住院期間死亡和心臟功能進一步惡化的風險提高。(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巴西#疫情#確診#武肺#全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9

0.0601

0.1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