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意新澳洲】澳洲美食有賣點 廚師帽評鑑高下


發佈時間:2009/06/03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澳洲是移民國家,多元文化隨著外國移民在這裡向下紮根,開花結果,也帶來豐富的異國美食,澳洲不只是文化民族大熔爐,也因此成為美食大熔爐,現在紅遍全球的無國界料理,就是從澳洲發揚光大;澳洲廚師在美食料理上的創造力,令全球老饕驚豔,澳洲於是發展出自己的「廚師帽」美食評鑑制度,3顆廚師帽就是最高等級,它的水準之高,可以和法國的米其林星星一較高下。TVBS和遠見雜誌合作的「國家品牌,澳洲第一」系列報導,記者趙元穎和葉倉霖,就帶各位一起去澳洲嘗鮮。

美食是旅遊中帶來滋養活力的調味品,多元民族文化造就了澳洲美食,成為烹飪大熔爐,香港美食家蔡瀾口中,全世界最美味的越南河粉,竟然不在越南,而是在澳洲墨爾本。美食入口,好壞高下自在人心,在法國有米其林星星做為美食聖經,澳洲則是祭出廚師帽評鑑來相抗衡。主廚曾式璋:「當然我們在澳洲,都希望一顆帽子可以抵得上他們的一顆星。」

31歲的曾式璋來自台灣,年紀輕輕,就在雪梨一家知名飯店擔任行政主廚,他說摘下廚師帽,是當地餐廳向上提升的動力來源。曾式璋:「6月底收到信的時候,你就知道今年有沒有被評比為1顆帽或2顆帽的水準。」

在雪梨最高等級3顆帽的餐廳只有7家,曾式璋所督導的其中1家餐廳就有2顆帽的殊榮,他的好朋友也來這裡磨練找機會。曾式璋:「她想說來打工旅遊要30歲以下,趁這個機會出來走走。」曾式璋朋友:「你給我講出來了。」

到澳洲打工旅遊,青春不留白,也開創出頭天,有前輩是他們的標杆,雪梨最負盛名的tetsuya餐廳,就是日本裔廚師和久田哲也,多年打拚出來的心血結晶。曾式璋:「像tetsuya是名列全球前5名的餐廳之一,這樣來說1顆帽、2顆帽、3顆帽也一定有它的可信度。」

和久田哲也號稱澳洲廚神,善用當季當地的食材,幻化出一道道無國界菜色,有日式懷石的精緻,融入精湛的法式技巧,成為澳洲FUSION料理的鼻祖,全球饕客紛紛慕名而來,1個月前訂位還未必吃得到。MARK BEST也是名氣響亮的澳洲名廚,他從礦場水電工搖身成為料理大廚,一路走來,驚奇連連。澳洲名廚馬克貝斯特:「維持新鮮感,就是要變化多端。」

當年MARK到法國學藝,紮下深厚料理基礎,加上源源不絕的創意發想,即使米其林美食指南要來考評,他也胸有成竹。記者:「你認為可以拿到幾顆米其林星星?」馬克貝斯特:「我想可以拿到2顆。」

米其林星星可望不可及,廚師帽也得來不易,TETSUYA和MARK BEST的餐廳外,看不到3顆帽證書,貨真價實的美味才是最佳招牌,以多元性紮根,從創意起家,澳洲獨特的餐飲文化就是這樣發揚光大。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美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2

0.0379

0.1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