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黑鮪季節!捕獲量翻1倍 價格便宜3成

記者 何宜信 / 攝影 葉奉達 武紹隆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7 13:3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7 13:43

屏東黑鮪魚季今年已經捕獲七百多尾比起去年的三百多尾,數量翻倍,不過,由於受到肺炎疫情衝擊,加上母親節過後,黑鮪魚的品質逐漸下降,價格比起同期每公斤少了一百多元,因此不少業者就鼓勵現在正是到東港大啖美食的好時機。

圖/TVBS

 
業者:「很漂亮,好吃又便宜。」

新鮮黑鮪魚的大腹,紅白鮮明,油花分布均勻,切片後放進嘴裡入口即化,加上天氣炎熱,全身暑氣全消,不過遊客吃得開心,業者卻一點都笑不出來。

記者vs.民眾:「今年價格好像有比較便宜,有較便宜嗎,所以今天是特地來吃黑鮪魚嗎,對呀。」

 
民眾:「我們是台東人,路過就來吃海鮮,吃黑鮪魚。」

圖/TVBS

看到了嗎,這是五月中旬屏東東港,每天的黑鮪魚交易狀況,整排的漁獲顯示大豐收,比起去年同期的三百多尾,今年已經捕獲七百多尾,數量翻倍,不過價格每公斤從七八百元,掉到最多六百多元,價格跌了約三成。

記者vs.業者:「一定有比較便宜呀,有多便宜呢,便宜個兩三成一定有呀。」

業者:「今年魚抓得比較多,所以便宜又大碗。」

圖/TVBS

到底有多便宜,往年最頂級的黑鮪魚上腹,七片要價約2500元,平均每片三百多元,今年同樣部位,可以買到不用兩千元,每片價格只要兩百多元,等於同樣價格,至少可以多吃到兩片。

餐廳業者蕭受發:「要給民眾吃好魚,所以我們在母親節之前就都買下存量了,在母親節過後,幾乎魚就會比較消瘦了。」

 
黑鮪魚受到疫情影響,量多反而價跌,還好五月過後,疫情趨緩,周末餐廳生意逐漸回溫,不過由於捕獲量還算豐富,民眾外出踏青,也是品嘗美味黑鮪魚的好時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鮪魚#餐廳#東港#豐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621

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