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湖南又見大頭娃娃 顱骨變形不自覺拍頭

記者 綜合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3 12:08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3 15:05

大陸12年爆發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至今都還是不少大陸家長的夢魘,沒想到現在湖南又出現大頭娃娃事件,多名幼童因為喝了一款名叫倍氨敏的奶粉,結果出現發育遲緩、顱骨突出等症狀,當地醫院追查發現,原來倍氨敏根本不是奶粉而是飲料,營養成分不足,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5名幼童受害。

圖/翻攝自新浪新闻微博

 
受害家長:「明顯就感覺到這個頭顱突出了,這個額頭這麼突,他們就說你這個小孩子像個大頭娃娃一樣的。」

出生還健健康康的小朋友怎麼額頭越長越畸形,就醫後發現他們都罹患了佝僂症,也就是體內缺乏維生素礦物質,導致生長發育不正常。

受害家長:「拍頭拍頭拍頭,每天拍好幾個回合,體重偏低,然後發育遲緩。」

 
不只顱骨出問題,還有一堆詭異症狀,湖南郴州醫院持續追蹤調查,發現這些孩童都因為對牛奶過敏,改喝一款叫做倍氨敏的奶粉,沒想到業者竟然以假亂真,把飲料當奶粉賣。

受害家長:「當時聽到這個消息我都要崩潰了,我們一直以為它是個奶粉,喝這個倍氨敏之前,這個孩子這個頭顱都是比較正常的,喝了之後,明顯就感覺到這個頭顱突出了。」

截至目前為止,至少有5名孩童身體出狀況,發現真相的家長集體到門市抗議,業者還狡辯商品合格沒問題,只是溝通上有誤會。

奶粉門市店長vs.家長:「我說是誰把這個(飲料)當成奶粉賣給我,你問這個問題,2年多了,我能回想出來嗎,肯定是不能回想出來的。」

大陸醫生表示,飲料產品對維生素、礦物質含量沒有定出標準,嬰兒當成主食長期飲用會造成營養不良,湖南這起離譜事件,也讓人回想起12年前超過29萬名大陸嬰幼兒受害的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恐怕又再次重挫大陸民眾對本土品牌奶粉的信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毒奶粉#大頭娃娃#倍氨敏#顱骨#三聚氰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55

0.2622

0.39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