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最大火箭「長征五號B」失控撞地球 殘骸掉落地點曝光

編輯 吳煜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5/12 21:02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2 11:44
中國大陸最大火箭「長征五號B」。(圖/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微博)
中國大陸最大火箭「長征五號B」。(圖/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微博)

中國大陸最大火箭「長征五號B」,5日傍晚進行首次發射任務,搭載新一代載人飛船試驗船送上軌道,不過此火箭完成任務後卻失控墜毀。根據預測,「長征五號B」將在今(12日)晚凌晨0時37分前後7小時墜入大氣層,可能墜落在大西洋上,是近30年來最大的失控重返大氣層物體。

綜合外媒報導,「長征五號B」是大陸最大火箭,高53.7公尺、直徑5公尺,重達849噸,5日傍晚從海南文昌發射場升空,不料完成任務後正沿著近地點152公里、遠地點270公里的橢圓軌道繞地球飛行,且火箭殘骸正以不受控的方式逐漸下墜,估計數小時內墜入大氣層。

 

圖/長征五號運載火箭微博

這枚失控的火箭將成為幾十年來跌落的最大型太空垃圾,預計飛過美國洛杉磯和紐約中央公園,最終降落在大西洋上,美國軍方隨時掌握火箭的墜落動態。根據《航太》(Aerospace)網站最新預測,台灣時間12日凌晨0點38分前後7小時,火箭將會「再入」(指人造物體離開大氣層後,再次進入大氣層的過程)。

美國哈佛天體物理學家喬納森·麥克道威爾(Jonathan McDowell)在推特上發文:「這是自1991年39噸重的禮炮七號(Salyut-7,註:蘇聯禮炮計劃中最後一個太空站)以來,重入大氣的最大失控物質。」麥克道威爾說,最糟糕可能會毀壞房屋,但這將是局部性的損害,而不是廣泛的損害,類似碎片從飛機上墜落並掉到地面上的物體。

 
中國大陸航太專家邢強接受《環球時報》採訪時表示,火箭的殘骸掉落軌跡經精確規劃,火箭大部分結構會在大氣層中焚毀,基本上不會對地面造成危害。他強調,殘骸的飛行軌跡並非「不受控」,通常殘骸最終落點都在南太平洋人跡罕至的「航太器墳場」。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火箭#太空#垃圾#長征五號B#Aerospac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727

0.2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