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吉林舒蘭「戰時狀態」!跨省傳播 遼寧增一例


發佈時間:2020/05/11 20:41
最後更新時間:2020/05/11 20:41

大陸吉林的舒蘭市最近出現了13例本土確診病例,上午當地官方宣布全面進入「戰時狀態」,將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因為現在遼寧傳出一起本土病例曾經到過吉林,現在正追查感染來源。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吉林省舒蘭市長金華:「按照高等級風險防控要求,全面進入臨戰狀態,戰時狀態,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

吉林舒蘭市爆發13例本土確診個案,打破了吉林省73天無新增本土病例的紀錄,官方緊急宣布進入「戰時狀態」,疫情間全市藥局不得販售發燒藥,診所不能接診發燒病人,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

舒蘭市民:「現在城市街道幾乎是沒有人了,交通特別順暢,出租車現在不允許出城,客運火車已經停了,街道上還有無人機在消毒,居民樓裡幾乎沒什麼人在走動。」

 
城市彷彿又被按下停止鍵,各個社區進入封閉式管理,每天每戶限定一人外出採購,學校也重新恢復網路上課,舒蘭疫情風險等級拉到最高,這次疫情是一名女性洗衣工,沒有出省的旅遊史,7日被列為本土確診病例,在感染源還沒查出前又出現了跨省感染。

大陸新聞:「遼寧瀋陽10日新增的一例確診病例,也為吉林省舒蘭市聚集性疫情的關聯病例,目前已轉入定點醫療機構隔離治療,病情穩定。」

但陸媒報導瀋陽這名病患,5月5日從吉林搭乘高鐵往瀋陽南站後,曾多次跟朋友聚餐、搭車,還去過按摩店,也曾經去上班,此外武漢現在也傳出新增5起本土病例,5個人都跟一名89歲的高姓病患有過接觸,現在社區的一名官員被免職,在疫情尚未全面控制前依舊不能鬆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時狀態#吉林#遼寧#本土#確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0930

0.2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