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疫情緩!港4天連假 西貢、東涌湧人潮


發佈時間:2020/04/30 22:3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30 22:39

香港跟台灣一樣,一連五天零確診,加上從今天(4/30)開始,一連4天的假期,許多香港民眾搶著出門透氣,尤其是東涌、西頁等郊區,出現了人潮洶湧的景象,也令人擔心會不會防疫破功。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一個接著一個搭上船,有著香港後花園之稱的西貢,人潮洶湧,從禮拜四佛誕日開始,到五一勞動節、加上星期六日,香港一連休四天,一大票民眾搶著出門透氣。

香港市民:「爬山哪知人會那麼多,因為沒有地方去吧,人多到我等了兩小時,也還沒排到車上山。」

香港市民:「很多年沒來過,因為疫情關係沒地方去,便來這裡走走。」

 
船公司負責人:「這幾天肯定多人流現都爆了,平時都沒那麼多人,疫情少了以後人就湧出來。」

湧出街的畫面,真的讓人捏把冷汗,因為香港現在可還是。

工作人員:「限聚令已實施,最多四個人。」

俗稱包山節的長洲太平清醮,一年一度的迎神儀式,都因為疫情,都因為限聚令臨時取消。為了避免人群聚集,這些原本用來舉辦活動的場地,好比酬神戲壇,都被鐵欄包圍封鎖。

當地民眾:「絕對不習慣,很簡單往年很熱鬧,今年很靜悄悄,至少起碼少了三分之二的人潮。」

這是因為香港第三波限聚令,一直到五月七日才到期。從確診數字看趨勢,一二月緩步增長,三月份,香港疫情大爆發,到四月,終於再回落,從26日開始更一連五天零確診。限聚令有沒有可能因此放寬,不用再延長?香港政府還在評估,畢竟疫情反復,要輕鬆但不能放鬆。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加入社團‧疫起發聲】
邀請世界各角落的你
加入Facebook社團【全球說疫情
訴說封城和防疫大小事→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894299717696509/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香港#新冠肺炎#確診#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1

0.0817

0.2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