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正恩專車4/23停靠元山 推測人在東海岸

記者 劉惠卿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4/27 19:56
圖/達志影像路透
圖/達志影像路透

美國智庫 「北緯38度」公布的衛星照片,位於北韓東部海邊度假勝地元山市,停放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專用列車,藉此研判,他人可能就在元山附近。而北韓的官方媒體,沉默了超過兩個禮拜後,昨天和今天,連續兩天發出兩則新聞報導,指稱金正恩向支援三池淵市和元山葛麻海岸區建設的工人表達感謝。儘管官方媒體有意傳達他人還健在的消息,但是並沒有發布任何現場視察的照片,金正恩的生死依舊是個謎。

北韓央視(2020.4.26):「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向支援三池淵建設的勞工表示感謝。」 

 

從北韓央視到黨報《勞動新聞》,26、27號兩天,連續發出兩則金正恩,向支援三池淵市和元山葛麻海岸區建設的工人,表達感謝的新聞。但是現場視察的照片呢,一張都沒有。

南韓釜山大學政治學教授 Robert Kelly:「他究竟是死了、喪失能力還是昏迷,我的意思是,謠傳很多。但在此刻,在北韓和中國之間一直有很多對話,而且雙方都保持沉默的情況下,我猜想他的健康狀況可能有問題,這不足為奇,對吧?我的意思是,他病態肥胖、抽煙,過去曾痛風。」

2019年的元旦演說,金正恩改以坐著的姿勢發表,這時候的身形,對照2013剛上任時,體重整整飆升40公斤。北韓領導人這幾年的健康狀況,一直是國際關注的話題,這個月11號主持完這場勞動黨會議後,就沒再出現公開場合。北韓兩場重大節日:太陽節、建軍節,金正恩也都沒有現身。隨後,美國媒體就爆出,他在接受心血管手術後病危。
 

南韓釜山大學政治學教授 Robert Kelly:「我認為如果他死了,我不知道他們(北韓)是否出面告訴我們。他們可能會在幕後搓牌看由誰當家。但是我想大概在接下來的幾週內,我們會聽到一些正式的消息。

除了北韓自家媒體報導金正恩還健在之外,南韓總統文在寅的顧問文正仁,接受美國有線新聞網採訪時也聲稱,金正恩還活著,而且狀況很好,4月13日以來,一直待在元山地區。美國總統川普也一改以往愛爆料的性格,拒絕談論金正恩的相關話題。

美國國家安全分析師 Sam Vinograd:「北韓把核武視為政權存亡的關鍵,所以金正恩的繼任者不太可能會放棄。而國內 總統川普把北韓領導人,當作他2020選舉的外交政策替代品,所以就算金正恩不掌權,川普總統可能還是會繼續與他的繼任者和解。」

南韓的《東亞日報》引述美國消息的獨家報導表示,北韓東部咸鏡南道的宣德機場,中短程飛彈的發射器正在移動,有準備發射的跡象,研判正在準備迎接北韓高官,視察飛彈發射的相關工作。而美國和南韓已經就北韓局勢,制訂了具體的軍事計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北緯38度#金正恩#元山#文在寅#川普#試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3

0.1069

0.25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