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說清楚病毒從哪來?」 美英法同聲究責大陸


發佈時間:2020/04/1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8:2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全球疫情爆發,G7領袖舉行視訊會議,一致把炮口對向中國大陸,質疑大陸處理疫情失當。法國總統馬克洪話說得很重,說「不要太天真相信中國」。對於傳聞病毒可能來自武漢實驗室,美國國務卿龐佩奧說,中國大陸應該解釋清楚。

新冠肺炎病毒,到底從哪來?原本大陸聲稱,病毒來自華南海鮮市場,但拆除市場的舉動,遭質疑湮滅證據。現在有越來越多說法,將起源地指向武漢實驗室。

 

美國國務卿龐佩奧:「中國大陸政府必須全盤托出,他們必須負責,他們要解釋所有發生的事,以及為何疫情的資訊,無法讓外界取得。」

龐佩奧說,如果事情發生在公開透明的國家,這些狀況都能受到控制。但大陸外交部,反駁指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美方對中國的指責,完全是捕風捉影子虛烏有,不值一駁。」
 

七大工業國集團「G7」,16日的視訊會議中,除了要求檢討、改革WHO,也集體批評中國大陸,沒有妥善控制疫情。法國總統馬克洪說,大家不要天真地相信中國大陸。

法國總統馬克洪:「他們的資訊透明度與即時性,屬於不同層次,他們的網路並不自由,他們甚至沒有社群軟體,我們不知道那裡發生什麼事。」

澳洲態度強硬,說中國大陸必須接受調查。英國也公開質問大陸。

英國外交大臣拉布:「我們必須向中國大陸嚴正發問,到底病毒從哪裡來,又為何無法早點阻止病毒擴散。」

大陸是否隱瞞疫情,導致全球14萬人死於肺炎?這筆帳,各國領袖準備慢慢計算。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大陸#新冠肺炎#病毒#G7#WH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67

0.1058

0.2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