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武漢宣布投放21億消費券 實為抵用且須搶券


發佈時間:2020/04/17 12:4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4/17 12:4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中國武漢市宣布19日起投放總金額人民幣5億元(約新台幣21.5億元)的消費券,但必須上APP搶券並非人人有獎,而且實為抵用性質,使用一張10元券需消費至少30元才能核銷。

中國大陸迄今已有17個省市區近50城推出消費券政策,金額從數百萬元到上億元不等,但絕大多數實質為與網路電商合作的抵用券、酷碰券。

 

湖北日報報導,為活絡消費市場,支持全市商貿和文體旅遊行業復工復產復市,結合武漢市疫情防控要求,4月19日起至7月31日,武漢市政府將陸續向全體在漢人員投放5億元的「武漢消費券」,主要採取搶券和定向模式進行投放。

「武漢消費券」包含4大類:餐飲消費券、商場消費券、超市(便利商店)消費券和文體旅遊消費券。

在漢人員(手機定位為準,不限定外來人員)必須上阿里巴巴(支付寶)、美團點評(美團、大眾點評)和騰訊(微信)3家企業的APP網路平台上搶券,每週同時投放一次,並非人人有獎。
 

官方宣稱,其間,阿里巴巴、美團點評和騰訊3家企業也配合推出總價值約18億元的平台、機構和商戶消費券參與活動。

武漢另外針對低保、特困和建檔立卡貧困人口設置約1800萬元的專用消費券,實行定向發放。

據報導,第一期「武漢消費券」投放日期為4月19日至5月31日,面額為:餐飲消費券(10元、20元);商場消費券(50元、80元); 超市消費券(10元、20元);. 文體旅遊消費券(50元、80元)。

第一期共有6次搶券機會,每次搶券時,只能選擇搶4類消費券中的一類;同一企業所屬平台,每次只能搶到1張券。

第一期「武漢消費券」實際消費金額必須滿足消費券面值3倍及以上才能核銷(如50元商場消費券,必須在商場實際消費150元及以上才能核銷)。因此,武漢消費券實為折抵1/3的抵用券。

據報導,「武漢消費券」可與電商平台、機構和商戶消費券疊加使用,每筆消費僅限使用一張消費券。消費券核銷時不找零、不變現,禁止倒買倒賣。(中央社)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加強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
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依指示配戴口罩儘速就醫,同時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及接觸史,以利及時診斷及通報。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武漢#消費券#抵用#疫情#經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9

0.0959

0.2268